当前位置:

“张局长被查”说明自我约束不是小事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张瑜 2019-08-19 18: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网友爆料称,8月13日,陕西榆林市定边县举行职工合唱大赛颁奖晚会,一辆奥迪想要进入会场,被执勤交警拦下。一位自称张局长的男子下车,“张局长也不让进?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了!”该男子又问执勤者名字并贴面拍摄。有网友称该男子系定边县人社局干部。(8月18日 澎湃新闻网)

当“张局长”问题出现以后,官方回应称,“8月17日,定边县纪委介入调查。经定边县纪委8月17日常委会研究决定,决定对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宏学同志进行立案审查。”

张局长显然不是小人物,能够从普通干部做到局长,想必也是经过了“千锤百炼”,自然明白规矩二字对于自己的重要性,本应该时刻严于律己,遵守规矩,但他却在一场职工合唱大赛颁奖晚会上“破功”了。

从“张局长也不让进”,我们似乎只是听出了这位局长是在表明身份,有着以身份压人的感觉,但是当“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了”这句话出来以后,就是赤裸裸的威胁了,从根本上而言就是在仗势欺人,仗势压人。

一场全县万余人参与的大型活动,自然是需要讲规矩的,不然秩序如何维护,安全如何保障,自然对于入门的关口就把得更严格了。站在执勤交警的位置上,他要求出示通行证才能进入,这并不是为难,也不是刁难,只是依规矩办事。这位张局长不可能不知道,在明明知道的情况下,还要选择这种“威胁”的方式达到进入的目的,这不仅仅是他对权力使用的错误认识,也是他规矩意识不强的表现。

从“严夫人”到“童夫人”,再到“张局长”,我们不难看出他们在挑战规矩的时候底气十足,其实就是在炫耀权力,把权力当成了他们显摆的资本,正是因为这样的“特权思想”才会让他们在潜意识中认为自己可以行使特权。只是,他们的做法终究只是一厢情愿,在党纪国法的面前,没有任何人能够“例外”。

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当下,对于这种“以权压人”的官员自然是需要严查、严惩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走好从政路,走好人生路。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