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面人”再“网红”,注定不会有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陈乘 2019-08-24 19: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副面孔示人,为人处世“两张皮”,“两面人”不仅带有强烈欺骗性,更具有严重破坏性,在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同时,还会抹黑党员干部形象。

8月22日,江西省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四华受贿一案。王四华受贿案,引起媒体关注和公众热议的,并非其职务有多高、受贿有多少,而是其典型的“两面人”形象。

现实中,“两面人”往往都是以清廉、正直的形象展现在组织和公众眼前,“网红县委书记”是王四华进入媒体和公众视线,最深刻的标签。2016年10月27日,时任宁都县委书记的王四华在调研时,对一些领导干部的慵懒作风提出严厉批评,其手持话筒当众发飙,不留情面怒斥当地多名局长,无疑是在媒体和公众中塑造了疾恶如仇、敢作敢为的正面形象。

在公开场合敢对多名领导干部发飙,敢于直言领导干部作风懒散的县委书记,私下却大搞政治作秀,贪污腐败、胡作非为,在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确实有点让人难以想象、让人始料不及。王四华善表演、装得正、藏得深,让成为“网红”,一时风光无限,其落马受审,也印证了那句俗话:“不时不报,时候未到”。

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两面人”再怎么会演能秀,终究是戴着假面行事、别有用心,不可能天衣无缝,表面的清正廉洁、敢作敢为,难掩背后的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即便能瞒得了一时,也瞒不了一世,在组织的强力监督中,在群众雪亮的眼光下,无论是滥用权力、贪污腐败的蛛丝马迹,还是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行为,都会现出原形,被抓个正着。王四华受贿案的开庭审理,再次验证了 “两面人”注定不会有市场。

“两面人”的本质是一种政治投机主义,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谋求私利的最大化,但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又以美好的形象示众,不仅会危害当下,扰乱人心,而且会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告诫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

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以一颗赤诚的真心对待党和人民是最基本的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胸前,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假。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切实做到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要真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自觉,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只有真做到了忠诚干净廉洁担当,才能行稳致远、不断成长,才能成为党和人民群众信任、喜爱的好干部。

文/白文福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24/5831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