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投身于伟大斗争,逐梦于复兴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张瑜 2019-09-04 17: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回顾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中华民族史,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之后,无不是在艰险斗争中迎难而上,在千回百转中曲折前进,中华民族勇于斗争的精神在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的指引下焕发出了强大斗志、绽放出了璀璨光辉。

而今迈入新时代的征程,却并不意味着道路平坦、风险降低,相反的是,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相较以往也更加艰巨繁重,虽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未如此临近,但若想继续向其行进依然容不得任何疏忽懈怠。毋庸置疑,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要进行伟大斗争。

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于这场伟大斗争中去,发扬斗争精神、昂扬奋斗姿态,要敢于硬碰硬,敢于见真章,敢于不信邪,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能在攻坚克难当中冲锋在前,能在危机紧要关头化解风险。

这注定需要高超的斗争本领,而如何增强斗争本领则是每一个年轻干部的必修课程。斗争是一门艺术,年轻干部需要认真钻研领悟,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要把准斗争方向,切不能胡乱瞎斗,要坚持“五个凡是”,只要与之相悖的,都必须旗帜鲜明地进行斗争;要把斗争的矛头直指问题症结,掌握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要树立全局思维、战略思维、底线思维,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要分得清轻重缓急、主次矛盾,学会“牵牛鼻子”“打蛇打七寸”;要懂得斗争不是目的,而是渠道,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能变通,凡事占据主动位置,能够于无形中克敌制胜。

只有练就过硬的斗争本领,才能无所畏惧,而只有在实践的熔炉当中进行艰辛历练,才能最终练就过硬的斗争本领。年轻干部要敢于到困难岗位、艰苦环境中接受考验,要学会将政策理论知识结合具体情况准确指导实践,学会在具体斗争中恰当运用斗争方法妥善处理问题,只有经风雨,才能见世面、才能壮筋骨,只有经过复杂严峻的现实难题的反复锤炼方可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年轻干部的成长历程,也不是随随便便、可以一蹴而就的。改革越深入,梦想越临近,考验越艰险,年轻干部要将勇于斗争的精神贯之始终,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无畏地投身于伟大斗争中,从而不断推动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逐梦道路上稳步向前。

文/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5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