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费不便宜的社会自习室何以走红?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19-09-06 21: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武汉闹市区内出现新鲜事物——社会自习室,收费虽不便宜,但因经营至深夜,且学习环境好,很受欢迎。(9月6日《长江日报》)

收费不便宜的社会自习室之所以走红,首先是因为它满足了部分考证一族的消费需求。这些需要考证的白领群体,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才有学习时间。等他们下班的时候,公共图书馆快要关门了,咖啡馆太嘈杂,大学自习室又太远,还难找位置,在家看书容易受到各种干扰,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而社会自习室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营业到深夜的特点,正好满足了考证一族的消费需求,让他们在喧闹的城市中找到了一个适合读书的地方。

社会自习室走红,还有一个原因是自习室人性化的设计和配套完善的设施。社会自习室的公共休息区,摆放着饮水机、微波炉、打印机、图书角等,还有茶包、咖啡、点心,装饰得很温馨。除了打印机收费外,其他都免费提供。自习室“学习区”的每一个座位都被打造成了“格子间”,小小的空间内配置了插座、台灯、临时储物柜、WiFi,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的人都全神贯注地在学习,不时还有人小心翼翼地走进来,避免打扰别人。这么好的读书环境,读书效率肯定不是一般的高。

社会自习室按小时收费,“前期只要9.9元就能体验5个小时,体验价后每小时最低6元,结伴同行或是包天、包月、包季度、包年更便宜。虽说收费不低,但只要物有所值,考证一族花点钱也心甘情愿。

当然,诚如专家学者所指出的那样,社会自习室也应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如增加名师讲座、读书沙龙等,将业态扩大,延伸产业链条,确保可持续发展。这样一来,既可以增加白天的营业收入,也可以为为市民提供看书学习、结识考友、增加人际交流机会,当然,不管增加什么业态都不能喧宾夺主,毕竟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静的读书环境才是社会自习室的“主业”。

文/维扬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3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