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以道德模范当标尺锤炼“为民之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09-07 12: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9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张富清等58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佳鑫等257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道德模范”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也是一份难得的人民口碑,这背后更代表着责任担当。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在日常的生活中,在危难时刻用点滴的行动去弘扬时代新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他们照亮了更多人的精神家园,他们更成为了精神的坐标,引领我们前行。

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标尺”苦练本领。细细去品读这些道德模范的故事,我们的内心唯有佩服之声最响亮。的确,能够把为民做到极致,他们就是榜样,而要真正地答好为民这一篇文章,唯有真本领方能实现,这就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去苦练本领,在服务群众的时候才能够避免本领恐慌。

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标尺”磨砺心性。在模范故事之中,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能够在一个岗位上默默耕耘数十年,他们坚信自己的信仰,以“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淡然之心去面对自己的工作,自然能够在不断下沉的过程中更深地扎根人民,扎根自己的事业。

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标尺”锤炼品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道德模范能够书写出让人刮目的“道德故事”,源于他们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政治品格,才能够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时常站在人民的前面,而党员干部更需要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斗志,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去锤炼自己的品格,才能够努力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道德模范是一面镜子,让我们学有榜样;道德模范是一张“自画像”,让我们行有标杆;道德模范是精神的高塔,让我们更有力量。我们当从道德模范的身上汲取更多的正能量,涵养自己的文明素养,才能够让“为民之心”更加坚定。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3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