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性看待中国男篮无缘直通奥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利鑫 编辑:田德政 2019-09-09 21: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73:86不敌尼日利亚,命悬一线的中国男篮没能抓住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取胜才能确保东京奥运会直通资格的前提下,倾尽全力的中国队最终被“非洲雄鹰”啄伤在地。(9月9日 中国新闻网)

赛后,亚洲第一空位郭艾伦,“怒砍”2分、火箭名宿大魔王周琦“怒领”5犯规、李楠下课的评论不绝于耳。作为一名球迷,笔者看了本届篮球世界杯上中国队的全部五场比赛,其中在小组赛对阵实力最强的波兰队时,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几次失误导致男篮最终输球。再加上这次比赛是在中国举办,男篮又抽中了“上上签”,最终两胜三负的战绩明显不能达到球迷的预期,因此才出现了一些球迷在网上不理性的评价。

笔者认为,中国男篮世界杯之旅已然终结,虽然成绩难以令人满意,但这五场比赛也让中国男篮对自身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球迷一味的苛责球员和教练的做法也并不理性。

作为中国男篮运动员,应该通过本次世界杯总结经验教训,找准与欧美强队的差距,苦练提升技战术水平和基本功。中国队在男篮世界杯当中打了五场比赛,罚球命中率为64.8%,排名世界杯倒数第二;而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队只有26.2%,排名世界杯倒数第四位。虽然我们身体素质和欧美球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们在态度上一定不能输,提升拼抢篮板的时的卡位意识,提高冲抢篮板的积极性。

作为球迷,要更加理性的看球,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表现的不好而大肆批评球员和教练。球迷应该更多点包容之心,理性看待输赢,男篮赢了,不要把他们吹得天花乱坠,输了也不要喷得一无是处,如果说输球就要被骂,这不免寒了为国征战球员的心。

作为中国篮协,若不想重现今日之遗憾,就该抓紧时间修炼内功。一方面,需提升CBA联赛的整体水平。在目前的CBA联赛里,有“小外援依赖症”的球队占了大多数,国内同位置的球员得不到锻炼;一些球队在外援身上花了大手笔,难以拿出相应资金构建青训体系,导致后备篮球人才匮乏,这些都是篮协应该着手去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需要给国家队更多更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在选择热身赛对手时,确保达到磨合练兵的效果的同时,也得考虑让队员们提前适应更大的对抗强度。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前采用“红蓝”两支国家队的体制,给予更多年轻的优秀球员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机会,这种让更多年轻球员能够见识、参与更高强度的比赛,从而锻炼技术、提升水平的做法值得推广。

最后,对于即将到来的落选赛,希望中国男篮奋勇拼搏,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倾尽所有才能不留遗憾!

文/李利鑫

来源:红网

作者:​李利鑫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65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