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查考核“瘦身”,服务群众“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田德政 2019-09-09 22: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谈起明显减少的检查考核,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八公桥镇党政办主任高媛媛高兴地说:“往年这个时候,检查组早就‘踏破门槛’了。今年,我们收到的检查通知少了,单纯要求填报表格材料的考核也明显减少,能把更多精力放到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实上去了。”(9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可喜的变化总是得益于务实的举措。今年是中央明确的“基层减负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制定和出台了具体的减负措施。实施以来,每名基层干部都有切身体会,以往令人头痛、频繁过密的检查考核,如今已基本得以遏制,不用忙于晒图留痕、填表报告等务虚的事情,可以把更多时间用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务实工作里,自然更有干劲。

干部充满干劲,群众更加欣喜。应看到,基层干部用于应付检查的时间减一分,用于服务群众的时间必然增一分,群众以往只能找上门去办事,如今也可以体验到干部下沉服务的便利。干部再也不是以往群众口中所称的“官老爷”,而是真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又怎会不受群众欢迎和满意。

“蝴蝶效应”告诉我们,任何一件小事情,都可能掀起一番大波澜。放在基层工作上,道理同样适用。基层减负是现实工作的一次细小变革,但对于党和国家发展而言,却有着不可低估的巨大推动作用。检查考核成功“瘦身”,服务群众必然持续“增效”。只要能让群众在每次服务中感受获得与幸福,定能更好汇聚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书写干群同心、追梦奋斗的动人诗篇。

行百里路者半九十。基层减负取得的实打实成效令人开心,也让基层党员干部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不过,减负工作越是深入,越要绷紧思想弦,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上级部门必须以抓铁有痕的韧劲,防止老问题发生新反弹、新变异;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真正扑下身子抓工作,绝不能上面减负、下面减责,把减负变成了自我放松的借口,助长不正之风。

如今,党和国家建设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对于各级党员干部而言,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承担着更加繁重的任务,更要借着减负的“东风”,主动担当、大胆作为,为服务群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骄人业绩。

文/史俊逸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65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