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牢记九一八,吾辈当自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欣利 编辑:张瑜 2019-09-18 15: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又到九一八。

1931年9月18日,在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中,日寇的铁蹄,重重地踩在了那个时代中国人的脸上,踩在了那个时代爱国者的心中。

往日中国,无志无力。有人奉行不抵抗政策,妄图用委曲求全换取和平。殊不知,这是抱薪救火、饮鸩止渴,将大好的河山拱手让敌,将大好的同胞推进与水火,反而壮大了侵略者的熊熊野心。在血与火的挣扎中,我们才真正明白,示弱换不来和平,落后者就要挨打。想要和平,唯有自强。

今日中国,兵强国富。“两弹一星”、北斗系统、国产航母、东风-41等等,我们已拥有了强大的军事力量;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经济实力已经足以影响世界经济的走向;“墨子号”量子卫星、超导石墨烯、载人航天,中国的科技力量奋起直追,走到了全球最前的队列;筹办亚投行,中国向世界发声,全世界都在听“中国话”。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论坛第五场开启,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获得伟大成就和斗争方法,跨越过无数从0到1的发展困境,在并不平坦的前进道路上,我们筑牢思想根基,备感精神振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五位一体的全面建设,抓住了国家社会的方方面面。党建、宣传、统战、政法的推进完善,队伍越来越强、越来越大。

展望前路,吾辈当自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斗争,善于斗争。70年的斗争,我们斗过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狂风巨浪,踏平了改革初期的暗礁深渊,搭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琼台玉阁,我们在复兴之路上风行草靡,席卷八方。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屈辱历史告诉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充足的斗志,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强族之林而不断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欣利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2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