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唱响“好声音”,释放“奋斗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金鑫 编辑:张瑜 2019-09-18 15: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代风云激荡,历史沧桑巨变。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变化越是沧桑,给人的感动也就越深,给人的激情也就越足。

几十年来,从衣食住行的短缺到吃得饱、穿得暖,从徒步踏遍泥泞路到坐上火车去拉萨,再看移动支付、微商兴起、快递通行等点点滴滴,此时此刻,中国迎来了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欢聚一堂,大家小家其乐融融,共同唱响着祖国“好声音”。

这是涵养民族精神的“好声音”,响起的是一曲“56个民族是一家”的奋斗赞歌。拉近历史镜头,近代史的心酸血泪曾让世人深陷迷离状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的成立则见证了唯有团结,国才更强,人才更旺。56个民族百花齐放,以勤劳勇敢的精神,创造了异彩纷呈的特色文化,各民族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实干苦干,把奋斗精神释放在祖国的四面八方,为推动经济社会的平稳向前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70年的艰苦奋斗,56个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奇迹。

这是涵养创新精神的“好声音”,响起的是一曲“草木百年新雨露”的独立赞歌。生活告诉人们,“百尺竿头还须更进一步。”没有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始终处于自我革命、自我激励的过程,独立自主的致富之路的任务永无尽头。过去有“两弹一星”“开先河之举”,如今更有“精准扶贫”变“精准脱贫”重要政治任务,无一不蕴含着强大的改革创新精神,那些文艺佳作、民族史诗、科技成果在岁月中得以实现和保存,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创新精神的民族,孕育着情感、价值、理想和信念。

这是涵养世界精神的“好声音”,响起的是一曲“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共享赞歌。“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中国是一个大国,既要“走出去”,又要“引进来”。近年来,细看经济合作更加频繁,友好往来日益紧密,更多中国人民热衷于把中国故事越来越自信地讲给世界。“一带一路”倡议引发了世界共鸣,步伐正踩在了时代的鼓点上,为推动国际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这不仅让中国人民感受到发展的重要成果,也让世界人民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不是随意一首歌曲都能振奋人心、催人泪下。对比今昔,这些用奋斗迎来的幸福片段,抒发着人们对祖国发自内心的情感。再过不久,新中国将迎来70周岁的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盼见每个国人都能走出铿锵步伐,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的进程里,释放创造激情,开辟未来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金鑫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2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