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国家荣誉”弘扬出伟大的时代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王鑫 编辑:田德政 2019-09-19 09: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于敏等8人“共和国勋章”,授予劳尔·卡斯特罗·鲁斯等6人“友谊勋章”,授予于漪等28人国家荣誉称号。(9月18日《人民日报》)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热情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伟大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杰出人物。新时代,只有聚焦功勋人物、礼赞功勋人物,弘扬凝聚功勋人物身上的时代精神,才能使得我们的民族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中华美德不断繁衍生生不息。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个好榜样,可以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此次获得“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功勋模范人物,他们或是赤胆忠心献身国防事业,或是全心全意服务民生福祉,或是鞠躬尽瘁推动科技创新……他们都是新中国英模群体的典型代表,是时代精神的引领者和创造者。

行程万里,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最动人的乐章。要丰富宣传载体,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功勋,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唱响时代精神的主旋律。这有利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不断培厚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以功勋人物为镜,就要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使之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历史一再验证:一切伟大的成功,所有奇迹的创造,都必须有崇高的精神支撑。面对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面对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和各种风险的考验,需要全中华儿女,尤其是广大共产党员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自觉以模范人物为榜样,把他们的崇高精神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努力铸造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时代,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前赴后继、无私奉献、奋勇拼搏,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时代伟业。在前进的道路上,学习功勋模范人物,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用出色的工作业绩,用不懈努力共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鑫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