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游园免费,服务不能打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2019-09-20 15: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当天,北京18家收费公园免费开放,其中,天坛公园、地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园博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八大处公园等9家公园免费不免票,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公布的网站、微信公众号、App进行预约,并到指定地点兑换门票。当日凭门票入园,其他票证无效。全市300余家免费公园(名单可查询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网站)正常开放。(9月20日《北京青年报》)

与此同时,从湖南等地传来部分景区降低门票价格惠民的好消息。降低门票价格,公园免费游园,让利于民,国庆70周年,正好出游时。但是,我们要知道,这只是让利于民的第一步,要让民众安心出游,快意出游,好事要办好,惠民不打折,就要过好三道关。

首先,预约要畅通。北京9家公园免费不免票,要提前预约,预约时间为9月20日至23日9时至17时,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公布的网站、微信公众号、App进行预约。我们知道,去鼓浪屿旅游的船票要提前预订,12306买火车票要提前预订,网络很方便,也是很无奈,因为常常遇到堵塞,就要预防网络堵塞,提前做好相关的应急工作,确保预约畅通。

其次,违规要严惩。便宜无好货,免费难实惠,相关事例屡见不鲜。比如,国家多年来一直锲而不舍推进景区降价惠民,但是,景区一免费,意味着景区门票收入下降,相关人员收入下降,有关人员就可能心存不满,采取堤内损失堤外补等短视做法,如把有关损失加到景区观景车等费用中去,实质上一综合,民众就得不到免票等优惠待遇,如此歪风当严惩。

最后,服务要优质。景区收费,往往服务态度好,比如及时冲刷厕所,热情待客。国庆景区惠民,很可能应付了事,敷衍塞责,甚至可能“萝卜快了不洗泥”,服务质量大滑坡,比如多年来各地的长假旅游纠纷不断就说明了这点。景区免票,让利于民,要让民众真正得实惠,就要精神不滑坡,做更多的好事,惠更多的民众,如利用大数据引导游客错峰出游。

国庆节来了,景区惠民众,口惠要实至,服务不打折,违规必严惩,绝不许允许景区工作人员“偷工减料”削减民众的获得感,及时查处景区违规行为,快速公布处罚结果,给游客一个满意的交代。只有心里时刻装着民众,坚持优质服务民众,多管齐下,不管何时何地,惠民不打折,将惠民进行到底,才能让广大游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