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 “10000吨储备肉来了”,为民生礼包比个心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张瑜 2019-09-20 16: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以食为天。猪肉是中国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然近期受外部环境和供求关系影响,猪肉市场价格涨幅明显,加重了百姓群众的“舌尖”负担,不少人对猪肉望而生畏,甚至每隔几天才能“闻一下肉腥味”。可以说,“猪肉”价格已然成了民生话题的一个爆点。

正鉴于此,依据《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肉10000吨,增加猪肉市场供给,意在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10000吨储备肉来了”,消息一经传播网上,立马引来无数“吃货”网友围观,纷纷转载“广而知之”,大有“喜大普奔”之感。

欢庆国庆,是全国上下一件大事,人人期许的一件喜事。当70周年国庆与“猪”相遇,还有“中央储备”的特殊记忆,似乎又增添了一种非凡“意义”,用网友话来说,“比过年还有味道”。

是的,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何况,群众盼什么,政府干什么,这是公信力和执行力的展现,更是公仆情怀和担当履职的折射。从猪肉价格波动以来,政府一直在尽其所能维护群众餐桌上的“营养平衡”,除了机制优化、增加进口稳定供应等硬举措,“中央储备肉”可谓是一道特殊时刻特殊作为的“撒手锏”,而这恰恰是网友关注的触碰点和暖化公众内心的“弱实力”。

当然,“中央储备肉”这个概念对不少群众而言,是个新鲜词,更是“陌生猪”。很多人都会暗自生问:“此猪安全否?此肉健康否?”作为“初次见面”、很少提及的“中央储备肉”,的确需要一番“自我介绍”和推介。据了解,储备肉是根据《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进行管理的,冻猪肉原则上每年储备3轮,每轮储存4个月左右。足见,“中央储备肉”有严格的规章约束,有严密的办法保障,“到餐桌上的肉最长时间只冻了4个月左右”。

战国孟尝君门下有个门客叫冯媛,因“食无肉、食无鱼”而欲携长铗归去,孟尝君闻后立马奉上香喷喷的肉汤。赢得谋士须费“肉”,赢得民心也在小事小节之中。“10000吨中央储备肉来了”,正是对民生之“胃”的最好充盈,更是对民生之心的最好慰藉。借此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一个有肉、有鱼的佳节,定能让中国人对圆满和幸福的追求添一笔色彩。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