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汉语词典》APP能不能免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陈乘 2019-09-21 13: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新网报道,“《现代汉语词典》出APP了!”近日,这个消息传出后,很快引发广泛关注。不少使用过的网友都认为,一本厚重的工具书变成手机应用,实用又方便。但也有人提出,它的使用需要收费,这点不太合理。

知识有价得到了验证,以前买一本词典,一次性投入,即可享用终生,大家都觉得经济又实用,没有人觉得不妥。

现在有人开发出了APP,离开了词典照样可以快速查阅,很方便很快捷,这是科技发展成果,也是大势所趋,相信很多人都会很感兴趣,那么多APP都出现了,将工具书进行开发与应用,顺应时代需求,更合乎情理,你不开发他就会开发,只是迟早的事情。

应该说,开发出这类APP软件,是需要付出人力成本与代价的,收费似乎也无可厚非。但我以为,这种国民尤其是学生普遍使用的工具书,最好还是以公益为主,换言之国家应该为之买单,鼓励大家使用。一次就收费98元,表面看不算高,但是很多人未必就能付得起,或者说愿意接受这种有偿服务。

既然《现代汉语词典》出了APP,就应该大力推广使用,只有免费的无偿的,才是大众所乐意接受的,反之则有悖于文化的传播、知识的运用,所以,我的看法是,有关文化主管部门应该舍得投入。用这款APP盈利,工具书变了味,成了工具“输”,输掉了文化精髓,属于典型的得不偿失,故而,《现代汉语词典》APP还是免费为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