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09-21 16: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举过头顶,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坚守初心,才能胸装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和行动准则,无论是战争年代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人民解决温饱问题和改革开放新时期让人民富起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一直闪耀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征程中。如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唯有赓续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答好时代考卷,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各种挑战。

担当使命,才能不负人民的期盼。在面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阻点”“难点”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以敢于“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勇气,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不推诿、不退避、不绕道,勇于喊出“看我的,跟我上”、敢于带头“豁出去、向前冲”,始终保持一股永不服输的拼劲、狠劲和韧劲,干在前、走在前,真正为民出实招、想硬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挺起新时代的精神脊梁。不负人民期盼。

无私奉献,才能托起人民的幸福。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重要的精神特质。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坚守初心,耐住寂寞和清贫,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坚持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用淡泊彰显奉献,在自己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自觉甘当孺子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的幸福指数。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工作的一切都应该为了人民,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口,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不断为人民造福兴利,才能带领人民创造美好新生活,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