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党的领导是新中国70年取得辉煌成就的必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军 编辑:田德政 2019-09-26 22: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23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开国大典的历史时刻、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一切合法权利的瞬间、安徽小岗村18户农民在“大包干”契约上按下的手印,上海浦东开发开放、1998年抗洪抢险、北京奥运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脱贫攻坚的新进展,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新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座快中子反应堆、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这一切在展览中,通过影像、照片、浮雕、模型、展板、地图等形式,清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令人自豪,催人奋进。

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汇聚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力量,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辛探索,彻底改变了封闭落后、温饱不足、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局面。新中国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实现重大飞跃,科学、教育、社会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新中国70年巨变,雄辩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是由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决定的,是由新中国成立后全民通过的宪法规定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人民的必然选择,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当下和未来,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中国共产党仍然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项事业,特别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是坚强领导核心。

70年伟大历程,70年辉煌成就,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军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2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