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想长大”的背后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睿 编辑:田德政 2019-09-30 20: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不想长大”似乎成为了很多90后的一致诉求。作为一名90后,刚刚走出大学校门,迈进工作岗位,也有着诸多的“不适应”。比起“同志”来,对“同学”这个称呼会感到更加熟悉,然而这是每个人一生中必须要经历阶段,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学会长大。

见识短,阅历少是“不想长大”的原因之一,刚刚步入社会也似乎会存在着诸多“惧怕”,怕自己无法融入群体,怕自己无法应付工作中的诸多事项。然而,既然已经离开了学校和家庭的港湾,就要自己学会长大,学会处理一切遇到的问题,学会应付一切遇到的事情。在前所未有的激烈的社会竞争下,“长大”也已成为在社会中生存下去的必备条件之一。让自己的成长与社会的发展进步步伐一致,才能在自己的事业上有所成就。

抛开自身因素,在互联网时代的方面来看,年轻文化也成了一个主流文化。整个互联网文化对年轻人宠爱有加,需要大量的年轻力量和年轻人才来促进这个时代的发展进步,即便一些人早已不是少年,为了适应这个社会,也为了在这个社会中能保有充分的竞争力,刻意保持一种年轻的“人设”。在某种程度上,“装嫩”成为了一种刚需。

放眼我们现在所处的生活环境,高房价、高物价让一些人望而却步,在这种环境中,他们已不再热衷于买房买车,而是把更多的金钱和精力投入到个人的喜好之中,随心所欲的生活方式也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为自己披上了一件“我是宝宝”的外衣。“宝宝”也最终会长大,会面对这个社会的纷纷扰扰。“宝宝”更需要坚强面对这个社会。

对于“不想长大”的这种现象,我们也不能一味地持否定的看法。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和生活方式。而这个社会也要对他们给予足够的支持和信任,但同时也要给予他们一定的磨难和压力,毫无原则的支持和不知节制的宠爱终究会成为他们失败的根源。

在身体生长的同时,心理的成长也要保持一致步调,心理成长的同时,家庭和社会也要保持一致的支持和发展。大的社会运行机制,也应为年轻人留足更多的成长和发展空间。让每一个年轻人心中有责任,肩上敢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睿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