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动物贩卖焦虑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10-05 15: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家培训机构向家长们广而告之说:“你来,我培养你的孩子;你不来,我培养他的竞争对手。”这是在肆无忌惮地贩卖焦虑,分外威猛。贩卖焦虑,成了当下社会的又一种时髦。这里,我就不东施效颦向读者朋友贩卖焦虑了,要贩卖,我就另辟蹊径,向动物什么的贩卖焦虑,以显得我乃文曲星下凡,文章特别地花团锦簇。

以下,便是我向动物贩卖焦虑的冰山一角。

我对大象说:你体形庞大如此,是孕育三高最理想的温床。你不三高,那是一种资源的极大浪费。

我对牛说:连琴声都不懂,枉为现代牛,只有替白居易拉炭车的命。

我对马说:你以速度得势,红尘一骑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是也,但你也注定死在了速度上,汽车赛过你火车赛过你飞机赛过你,火箭更赛过你,你就是有孙悟空的本事,变成一发炮弹,都挽救不了失势的命运。

我对老虎说:靠牙齿锋不锋利决定胜负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一挺劣质机枪,就能让你死上一千次。你还抖威风,豆腐都会笑掉牙齿的。

我对驴说:“我知道你是动物界的晏子,你踢老虎的滑稽演出,太有才了。不过,自从那次演出后,你再没有新的伟大的滑稽作品问世,再这样下去的话,你额上贴着的“动物界晏子”的标签,早晚会被揭去的。

我对狐狸说:你用智慧赢过乌鸦大嫂赢过老虎之后,再没有用智慧赢过谁了,估计你的大脑是严重退化了,当务之急是多吃核桃,一餐不少于六个,也许还有救。

我对猫说:你以步态得宠,但人类学了你的独门绝技猫步,在舞台上泛滥,你再依赖非独门绝技的猫步期望得宠的话,终有一天会失望的,你得未雨绸缪开发新的独门绝技才是了。

我对鸡说:长得快的鸡都在用抗生素做保健品了,你还蒙在鼓里。不与时俱进,你赢得了人家吗?

我对小鱼说:你强大的敌人鲨鱼无时无刻不在练飞毛腿,你却一如既往地寸步难行,你有什么理由不败下阵来?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05/6087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