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区“一元午餐”盛满“营销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孙烨 编辑:张瑜 2019-10-07 20: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2019年国庆节期间,河南老君山景区,又一次推出国庆长假“一元午餐”,连供7天,贯穿整个黄金周,全程无人值守,价格仅为一元人民币,且味美可口,量足管饱。据了解,该活动自去年开始实施,因反响非常好,今年又一次施行。(10月6日 中新网)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是一元的午餐也实为少见,尤其是在这样的黄金时段、黄金地带。要知道,饮食消费是游客的“刚需”,向来都是景区商贩狠赚一笔的绝佳渠道。而价格高,口感差,性价比低,几乎是所有景区食物的通病。老君山的“一元午餐”,独树一帜,不仅食材新鲜,具有当地特色,而且品种丰富,分量足,味道大众化,更重要的,只需要一元,实在是景区饮食界的一股清流。

这样的安排完全是出于管理者对游客的考虑,秋季老君山多雨水,天气也比较冷,游客冻得直打哆嗦,只能自己带着干粮,就着矿泉水吃,“一元午餐”于是应运而生。

看似吃亏,却让游客们感受到宾至如归的关怀,这样不仅可以培养出忠实的“回头客”,也为景区打下了良好的口碑,吸引更多的游客慕名前往,这是一种良性循环,在另一种程度上拉动了经济增长。比起有些景区,为了赚得一次的暴利,不顾游客的感受与体验,一味地抬高物价,导致游客体验感极差,最后被拉入“黑名单”,“一元午餐”式的人文关怀战略,实在是一种更高明的营销手段。

在物质社会越来越丰盈的当今,人们更加看重的是精神世界的满足,利用节假日出去旅行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与此同时,诸多景区欠佳的服务与越拔越高的消费,却不断消磨着游客们的热情。老君山的“一元午餐”不仅从价格上体恤了游客,更在内容上抓住了游客的心与胃,尽管都是最普通的食物,最简单的加工,但是管理者对游客设身处地着想的关怀之心,让这平凡的食物也变得美味可口起来,游客在乎的不是这一顿饭,而是精神上被关爱的满足。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盘点,国庆节1号卖出1500份,收入1602元,2号卖出3100份,收入3272元,本来是无人售卖,全凭自觉,想着收入会少,没想到结果却是被多给了274元。274元并不多,但这也是游客们对景区工作人员的感激与回报,一元之恩,游客心中却明白这一元的分量,1:274,这是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的良性互动,它代表着游客的满意度,也预示着景区发展的美好未来。

文/孙烨(湘潭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孙烨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07/6088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