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生发展“作弊产业”,高智商不应用来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潘洁 编辑:陈乘 2019-10-12 21: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拥有研究生学历、曾因购买考试答案作弊被判刑,却没有幡然醒悟,反而注意到了作弊的市场需求,发展起“作弊事业”……10月11日,浙江嘉兴秀洲法院审判了嘉兴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8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至拘役等。

拥有着研究生学历的郑某在2007年参加造价工程师职业考试时因购买答案作弊被判处8个月有期徒刑,付出惨痛代价的郑某非但没有吸取教训,反而组织前同事等人发展起了“作弊产业”,通过帮助考生作弊谋取利益,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判刑。

这件新闻之所以能引起人们关注,关键在两个点:一、研究生学历;二、考试作弊。

各种资格考试总是受到很多学生的青睐,资格证书往往被看做是一个人能力的证明,也一向被大家当做应聘的“敲门砖”。

但是,通过作弊得来的资格证书真的具有意义吗?资格证书是为了保持一个行业的基本水准,也是为了筛出真正符合资格的人。通过作弊得来资格证书的人,无疑是不符合行业标准的,也会带来安全隐患。试想一下,如果医生是通过作弊得到的证书,你敢放心让他治病吗?如果拥有建造师证书的人是通过买答案获得的资格证,建出来的房子你能安心的住进去吗?

在资格考试中作弊的人是令人不齿的,组织考试作弊的人更是不负责任的。郑某既然拥有研究生学历,智商自然是能够得到肯定的,但是高智商不应该用来犯罪,也不应该用来帮助他人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对此,利用作弊来通过考试的考生都应该进行深刻的反思。通过贩卖考试答案,帮助考生作弊来获取利益的不良商家更应该受到良心的谴责和法律的严惩。合理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莫为蝇头小利自毁前程。

来源:红网

作者:潘洁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