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长当“推销员”不能只是一次尝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田德政 2019-10-13 21: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上午,郑州市民陈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一只灵宝苹果。原来,这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灵宝苹果采摘季”的活动之一,陈女士说的“最牛推销员”,就是河南省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10月12日 澎湃新闻)

灵宝市市长何军、副市长彭占玉“闪现”地铁车厢,与乘客互动,宣传灵宝特产和景区,赠送苹果和门票,受到大家的欢迎。其实各地领导干部充当“推销员”,积极前往销售一线推销当地的特色产品屡有尝试,并且都收到了一致好评,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有一些领导干部因为积极化身“推销员”还成了“网红”,切实增加了特色产品的曝光度,为推广当地特色产品贡献了力量。但是,不得不说,这种“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领导干部身份带来的“吸睛力”,人们更多的是关注领导干部是如何负责任的“不务正业”,而特色产品只是作为“官员当推销员”这个爆炸新闻的“附属品”被了解。所以,如果领导干部当推销员只是一次尝鲜,曝光之后没有后续的推销力量跟进,特色产品很快就会因为缺乏推广后劲被淹没在海量信息的互联网中,再不被人们记起,拓宽销路,增加销量的目标更无从谈起。

市长当“推销员”就不能只是一次尝鲜,而应该作为创新推销事业的开始。市长可以凭借自身的身份影响力,通过网络曝光吹响特色产品销售的号角,然后再通过与淘宝网红直播平台合作,与苏宁易购线上销售平台合作等方式,为特色产品在互联网上的宣传推广再添一把火,夯实特色产品推销后劲。

与此同时,领导干部还要加强对特色产品质量提高的指导、帮助与督促,让特色产品能够凭借自身过硬的品质留住已有客户,拓展海量客户,打通与拓宽自身的销售渠道,最终增加产品的客源与销量。

唯有如此,领导干部当“推销员”积累的人气和增加的曝光才能真正作为助力特色产品销售的坚实基础。让特色产品能够凭借领导干部推销的“高起点”,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品牌,源源不断吸引各方客源。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