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忽略的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10-17 16: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活中不是缺少快乐,而是有不少快乐被我们忽略了。

有人一出生便挺不幸地带有坏零件,如脑袋的某些零件坏了,脑瘫什么的,而你出生时健壮得如一只小牛犊,浑身的零件光芒四射,想想应该一乐的。才出生的婴儿还不能用语言表达快乐,那你不妨仰天长笑,疑似一神童。

有人年纪轻轻便这个零件生锈了那个零件生锈了,频频送医院保修,而你却不知道医院的门朝什么方向开,医生于你如浮云,想想应该一乐的。不乐,那是你失职。

当下,青睐恶疾的人越来越多,患癌症再不是中大奖,身边不是甲不幸挂了便是乙不幸挂了,而你却如埃菲尔铁塔一样耸立在地球上,超级龙卷风都休想刮倒你,想想应该一乐的。你不去挖掘这一快乐,那是你懒惰。

医院的太平间一天到晚热热闹闹的,每天都有不少不幸者再也看不到第二天的阳光了,而你却能在第二天与太阳一同照常起来,想想应该一乐的。

现如今的都市人,一个犯愁的事,便是不知吃什么好,吃什么都不香。如能回忆一下若干年前,人们还处在物资匮乏的年代,饭都吃不饱,吃个大鱼大内,除非过年,否则是痴心妄想,而如今想吃龙肉,只要有卖,就是贵如黄金,都敢买的,应该一乐的。

我们乘高铁乘飞机出行,日行万里,小菜一碟,一点也不大惊小怪。而在古代,长途旅行,那可是个相当辛苦的活儿,李白乘船顺长江而下,一天满打满算不过几百里,却欣喜若狂,吹牛说“千里江陵一日还”,忆古思今,应该一乐的,就是到月球上高歌一曲,也不为过。

有人在人行道上走,轿车都咬屁股,轻则重创,重则一命呜呼,而你在人行道上走,经年累月风轻云淡,想想应该一乐的。而现实是,没有几个人去想这破事儿,你说出来这是一种快乐的话,人家还以为你大脑电量不足了。

你身边没有子弹横飞炮火硝烟,平和得只剩蓝天白云与和平鸽,但你也没有觉得怎么不得了了,如果能想想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土耳其……快乐或许会油然而生。

你在单位上,没有碰上一位爱给人穿小鞋的头头,也没有觉得什么,但如果想想这是自己的运气,也会一乐的。

你没有碰上爱打小报告的同事,少了很多麻烦,也应该是一乐的,你没有乐,只是你没有去咀嚼而已。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如果遇上一个好的邻居,那真是你的福气,但遇上恶邻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一旦摊上了恶邻,时常制造摩擦,你会烦躁得不得了的,想想遇上好邻居的好处,不乐才怪呢?

往大里说,也有些快乐被我们忽略了,如地球上没有了氧气的话,所有人立即都会呜呼哀哉的,连开追悼会的人都没有了,好在地球忠厚,从来就没有因工资奖金什么的闹情绪,一刻也没有停止供氧,否则,我们就如雨果一样悲惨世界了,想想,应该也是一乐的!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36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