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榜样的初心是用平凡表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2019-10-23 09: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2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首播。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榜样4》节目通过聚焦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在扶贫路上牺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既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执着,又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激励着广大共产党员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并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当好榜样、做好表率。

榜样无处不在,榜样的力量无处不至,身处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我们,都能感受到榜样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正能量。他们无论在繁华喧嚣的大都市,还是在贫穷僻静的小山村;无论在恶臭熏天的垃圾场,还是苍茫深邃的外太空,都以深沉的爱,倾注到自己的岗位中,用尽一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无数平凡的他们立足本职,忠诚奉献,中华民族才能无限接近伟大复兴。无论时光变迁,共产党人必须持续奋斗,自觉做到以榜样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以榜样为镜子,树立良好形象;以榜样为标杆,坚持无私奉献,真正将榜样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能够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能够激励我们不断追求,能够照亮我们的差距和不足。这些榜样让我们深刻了解到了什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怎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这就是要求干部要“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这一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就充分体现在榜样们的具体工作中。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却以党员的正能量,彰显了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不愧于祖国的澎湃力量。

榜样的初心是用平凡表达。榜样的身上闪耀着初心和使命的光芒,向榜样学习,就不能忘记入党申请书上的初心,要做到把个人梦想和党的事业结合起来,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责履职,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6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