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制转发”就能让作协迎来更好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张瑜 2019-10-23 16: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作协主席赖某某在会员微信群内,“要求”协会会员转发文章,否则就“清理出(协会)队伍”,引发舆论热议。(10月22日《半月谈》)

对于“不转发就处罚”,有的网友认为是权力任性,协会主席解释称,此前有会员仅转发自己的文章,而不积极分享其他人的文章,不关心组织的发展,为此协会曾开会商讨,决定在群里让大家多多转发、传播。此次这样做,也只是想让会员积极传播“南康文化”,是为了协会更好的发展。

然而,靠着协会主席这般言辞激烈的“动员”,就真的能够激活会员转发积极性,让其主动转发会员文章了吗?很明显不能。一方面,会员们的微信朋友圈是他们的私人空间,并不是“公共地盘”,想发表什么样的内容应该由会员自己说了算。如果强行让会员转发规定的有关内容,其实是对会员私人空间的侵犯,会员一定会心生反感,其对组织的关爱之情,主动转发的积极性又如何能够真正激活?

另一方面,会员不转发相关内容,不能仅抓住会员对组织及会友冷淡不放,还应该找找文章自身存在的原因。每个人都会有转载他人文章的情况,而这种转载背后的冲动往往是情不自禁,这多是来源于与文章内容引起的共鸣,或者深度认同文章内容,想要将这些好的内容与朋友们分享。而会员不愿意转载其他会友的文章,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其并没有被会友的文章所打动,也就无法产生转载的条件反射。在这种情况下,要求会员必须转载,无论其如何做,也都不能激活其对组织与会友的关心与热情。

因此,要想解决会员们热情不高,会员文章转载率不高的问题,不能靠“不转发就处罚”的激烈言辞,而应该深入分析协会组织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真正创新有效的管理与激励方式,激活会员们的活动热情。同时,也应该全面组织分析会员们的相关文章存在的问题,从内容上找到会员们不愿意转发的原因,并且“对症”改进,切实提高文章质量与吸引力,如此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会员的转发积极性。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