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坚持集体学习强化“红色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2019-10-27 13: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集体学习。溯源政治局集体学习的历程,2002年12月26日中央政治局举行首次集体学习。此后,中央政治局坚持开展集体学习并逐渐形成制度。截至目前,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已经开展了18次学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就是“红色密码”。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依靠的就是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发奋图强。我们党开展政治局集体学习制度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它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学习、会学习、爱学习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也是我们党走向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政党的党的建设目标的一项重大举措,坚持集体学习,就是强化“红色密码”,可以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让“终身学习”理念成为党内的普遍共识。

领导干部学习不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那种认为不学习照样能干工作,不愿意用心学习的想法;那种借口工作忙不愿意去学习的行为;那种热衷于招待应酬而不肯投入时间倾心学习的表现,都是十分错误的。党员干部要认清科学发展大势、把握科学发展规律、统领科学发展全局、创造科学发展业绩,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学习。要克服盲目自满的心理状态,树立职位不等于能力,能力靠不停顿地加强学习的意识,在学习中探寻问题解决的办法,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提高学习能力,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

学习是每一个党员干部一生的课题,必须以自觉的求知欲、谦逊的态度、顽强的毅力、锲而不舍的功夫对待学习,从而深刻领会上级党委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深刻把握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各种理论品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推动各项本领的锻炼提升。今年上线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可以浏览最新的时政新闻,免费阅读期刊、上公开课,收看电视等,既方便快捷,又实用新颖,满足了新时代党员的学习需求,激励了更多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如何强化“红色密码”提供了成功的实践经验。

面对新发展新机遇新挑战,不去学习研究,就会被这个伟大的时代所淘汰。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中国共产党人要为了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而学习,为了提高综合素养、开阔眼界、启迪思维而学习,通过学习保持旺盛的激情与工作的活力,奋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聚更大的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7/6155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