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恋爱话术”是骗傻瓜的又一桩生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东飞 编辑:田德政 2019-10-27 15: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不会和女生聊天?找不到女朋友?大数据告诉你怎么回答。”近日,一些“高情商交友聊天软件”打出了让不少单身男士心动的广告语,引发了网友热议。有媒体记者探访发现,部分软件中的“话术”驴唇不对马嘴,甚至是对女性进行侮辱。

好一个“大数据”!如果我们去探究一番,这个世界上到底是哪个群体对各种“高科技”流行词汇最上心?答案一定是:骗子。反过来,我们也可以这样倒推:凡是没有确凿依据就吹嘘自己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十有八九都是骗子们的生意。眼下引发热议的这些吹嘘基于“大数据”而开发的所谓“恋爱话术”APP,说白了就是欺骗傻瓜的又一桩大生意。

别说没有什么“大数据”的事儿,就算是真有所谓大数据,它对真正的恋爱也几乎帮不上一丝一毫的忙。恋爱是什么?恋爱就是一对男女之间情投意合的交往过程,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跟另一个活生生的人之间的相识相知相恋。它是两个灵魂的坦诚相见,靠别人教,靠高科技帮,都是很扯的事。即便“恋爱专家”贾宝玉亲自出马,教会薛蟠说几句“我为的是不辜负我的心”,一转身,呆霸王脱口而出的仍然不过是“一只蚊子哼哼哼”。

既然如此,有人还要处心积虑地推出什么“恋爱话术”APP,是不是吃饱了撑的呢?也不。所有的骗子都认定了,这个世界上除了正常人之外,还有一些傻子。这些傻子,在赚钱的问题上,不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却愿意盲从“天上掉馅饼”。同样,在婚姻家庭的问题上,他们也不愿意走正常交往的大路,非要相信什么“话术撩妹”。互联网“长尾理论”告诉我们,韭菜永远割不完,傻子永远教不聪明,所以骗子的生意永远都有得做。

除了真傻瓜之外,网上当然也不缺乏一些心里常常装着暧昧的人。这些APP说好了是“恋爱话术”,憋着一肚子坏去使用它们的,却未必都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大龄男青年。要不说“三观”很重要呢,不正常的“三观”往往会影响智商。这些“话术”APP聊不到三句,就会动员用户办会员、听讲座、请“专家”代聊,正经人一看就知道这些下三烂的行为只是为了骗钱。之所以有人还要勇往直前,说穿了就是被“撩妹”的火烧昏了头。

说来也奇,既然是谈恋爱的辅助APP,帮助男生也应当帮助女生才对。可是,几乎所有的此类APP所设定的用户群体都是男性,而女性偏偏都只是它们用“话术”来蒙骗的对象。从此之后,上网聊天的女生们可都擦亮你们的眼睛吧。你以为自己遇到了一个口吐莲花、机智幽默的白马王子,说不定只是抠脚大汉买了一个APP。话说,真到了这般田地,APP们也算没有骗人。以骗子们的智商和心性,这怎么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东飞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7/6155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