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啃老者质问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2019-11-07 15: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啃老成风,谴责的浪潮,惊涛拍岸,啃老者一个个垂头丧气。有智慧二百五的啃老者,急中生智,发出了惊心动魄的质问。

啃老者说:父母呀,你们在制造我时,为什么那么漫不经心,把我捏造成了劣质产品?如果你们白求恩一样精益求精,制造有把的,就是马云,制造没有把的,就是范冰冰,用日进斗金来形容他们的吸金能力,那明显是藐视他们,如果那样,我还用得着啃老吗?你们就是鱼翅燕窝,我都懒得瞄一眼的,鱼翅燕窝我恐怕都厌烦得不得了了,鸡肋都不是。

啃老者说:父母呀,为什么你们的骨头那么贱,在我还没有啃老欲望时,便死皮赖脸一遍又一遍地投怀送抱让我啃;在我遇到了困难时,你们更是恨不得把身上的肉一块块割下来喂到我的嘴里?你们的引诱,太空前绝后了,我如何抵挡得住?这阵势,估计洋人们见了,下巴都有可能惊掉的。如今把脏水一个劲地只往我脸上泼,老天爷都看不过去的。

啃老者说:父母呀,为什么你们不在我欲啃老时,义正辞严地吼道:啃老可耻?如果那样的话,我也会在欲啃老时幡然醒悟,悬崖勒马的。我不是无耻之徒,脸也是用自尊心做的,可耻的事,我还是会理智地绕开的。

啃老者说:父母呀,你们辛辛苦苦了一辈子,挣那几个钱,为什么不在晚年快快乐乐地花了,比如到欧美到东南亚等地潇洒几游,做洋人眼中的洋人,而是以虚度晚年为代价,把钱袋子捂得比监狱还严?如果你们把养老之外的余钱痛痛快快地花了,我就是想啃老,也没指望了,那样,啃老便成了镜中花中月水,无从下口了。

啃老者说:“父母呀,你们舍不得花钱,还可以祼捐呀,为什么不选择祼捐?祼捐好处多多,一可以滋润社会;二可以博一个好名声,就如比尔·盖茨;三还可以成全我,无老可啃,奋斗的雄心便会归来,赵太后都知道为长安君计长远,为什么你们不能?

啃老者说:我有一对付啃老成风的锦囊妙计,那就是,造一种老人专用的票子(所有老人都规定必须使用这种票子),老人自己闻不出异味(就如人闻不出自己的口臭一样),而啃老者一接触到这种票子,便会闻到冲天腐气透长安,非晕倒不可;侥幸没有晕倒的,也会难受至极,如此,啃老之风很可能销声匿迹。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