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昱 编辑:张瑜 2019-11-07 14: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金句不断,亮点频出。

前行——“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这是谁也阻挡不了的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当然,历史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伴随着危机和挑战,偶有“回流”,但始终是在向前行走。经济全球化是当前历史发展的趋势,是生产力发展的结果,也是科学技术发展的结果,历史证明,封闭式的经济发展如同闭门造车,违背了经济规律和客观实际。经济全球化冲破了国界,缩短了大洋彼岸各个国家的距离,将全世界串连成为了一体,中国作为站在全球化浪尖上的国家,既是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全球化的贡献者,我们将同全世界各个国家人民共度风雨、共享阳光,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的方向发展。困难险阻无法抵挡前行的势头,我们也要接受全球化这个新事物所带来的影响,衡量利弊得失,战胜困难、抓住机遇。

合作——“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

互利共生,共创未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经济全球化让世界成为了一家人,唯有拧成一股绳,积极探索合作方式,共同把蛋糕做大,才能让全球化带来的难题迎刃而解,发展的阻力也会越来越小。合作要求各个国家“敞开心扉”,绝不能“各扫门前雪”,我们要捆绑起来形成共同利益体,有了共同利益就更容易走到一起,共享全球化成果、互利共赢就是我们的共同利益。中国对于世界而言,是一个强大且可靠的经济合作伙伴。中国珍惜与各个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更希望与各国成为“朋友”,也愿意与世界一同解决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孤军奋战,其力有限,众志成城,坚不可摧,各个国家都有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存在着很强的互补性,唯有取长补短坚持合作,才能共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开放——“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发展浪潮,中国的大门一定会越开越大,发展离不开开放,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我们将永远向世界张开怀抱,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从古代丝绸之路的延续到如今共建“一带一路”,中国的对外开放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得益于顺应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与沿线各个国家互联互通,与此同时,增进与各个国家人民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开放是经济发展的钥匙,我们用这把钥匙打开了中国市场这道大门,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以信息互联互通为基础,秉持着共商、共建、共赢的原则,不断增进与各国相互理解、包容、信任的友谊,为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一道努力。

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也必然更加光明。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加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昱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