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作难不是违规发“福利油”的借口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陈乘 2019-11-09 20: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以为这样做能调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没想到不仅违反了党的纪律,还在群众中造成恶劣的影响,现在就是后悔也来不及了。”江苏省泗阳县临河镇沈圩村党支部书记李刚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后悔地说。

在少数基层,党员以各种理由借口不参加支部活动的现象,并不少见,这也是基层工作不好做的重要原因。李刚作为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面对所在支部党员参加支部大会不积极的问题,想方设法去解决,是有责任有想法的表现。

用村集体资金购买食用油,到会党员每人发一桶,李刚冥思苦想的“好办法”,61桶油的数量,看起来解决了党员参会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其本人也没有以此为由,把“好处”揣进自己的腰包,似乎是说得通、道得明,没有什么问题。然而,这种把村集体资金,变成另一种看似“合理”的“福利”发给支部党员,只不过是找借口乱发钱物而已,本质上还是违规。

李刚身为村党支部书记,以解决问题为由,与其他村干部达成共识,为党员干部违规发放福利,暴露出法纪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严重的问题,李刚因开会发“福利油”而受到严厉的处分,一点都不冤。

基层工作难做是不争的事实,尤其对于一心想做出一番成绩报答组织培养的党员干部而言,更要有法治思维和组织纪律观念,头脑中时刻要绷紧法纪这根弦。用违规违纪的思维和方式,无论其出发点有多好,容易让自己逾越底线、触碰红线。

党员不同于普通人,无组织无纪律肯定不行。就激发和提高农村党员参加支部大会积极性来说,除了要考虑农村党员生产生活的特殊性外,更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增强党员凝聚力、向心力,一味依靠“物质”拉拢的手段,且不说效果有没有持续性,做与党员身份不符的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显然得不偿失。如果能通过加强党性教育、强化约束机制,夯实、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组织纪律,他们参加支部大会还会成为问题吗?

伴随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新问题新矛盾不断出现,如何把基层工作做好做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办好事,党员干部还需要努力而为。但是,无论怎么去努力,想什么样的办法,都必须在党纪国法允许的范围下进行,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