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表演”,每个人都能成为“不倒翁”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陈乘 2019-11-23 21: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身着大唐盛装,手摇洁白团扇,舞姿轻盈婀娜,面容精致姣好,西安大唐不夜城的这位“真人不倒翁”优雅旋转的视频近期走红网络,不少人特意从外地赶到现场,只为跟她来一次“神仙牵手”。工作人员称,表演区的隔离栏都挤坏了好几根。

盛唐服饰,借助一个传统的玩具竟然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不能不说这种表演形式的大胆创新确实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加之演员将不倒翁这个道具掌握得如此灵活熟练,摇摆之恍若天外飞仙,忽而触手可及,忽而驾风而去,更是让人感觉如梦似幻,引得阵阵喝彩之声。

可诚如没有任何一种表演是轻松简单的,“真人不倒翁”这看似轻巧的一摇一摆,都是演员背后付出的努力与汗水训练出来的。“真人不倒翁”对于演员的身高体重有严格要求,而且由于不倒翁主要是靠演员的腰部转动,因此演员对于腰腹力量要能灵活运用。固定演员腰部的是一根六七厘米宽的“铁腰带”,每次表演结束后,他们的腰上总是被撞得青一块紫一块。要想“站立”在这个半圆形的不倒翁球体完成表演,演员既要用腰腹力量让它来回摇晃,又要控制好力度与重心不能让自己“乱了阵仗”,同时还要面带微笑,适当地与周围观众进行互动,确实需要下一番功夫。

现在“真人不倒翁”已然成了大唐不夜城的网红景点,众多游客慕名而来,随着网络视频的推广扩散,“真人不倒翁”的表演者也成为了新晋网红。但这些表演者却并非如同那些渴望一夜出名的网红一样,妄图借助各种机会不断包装自己,拼命吸人眼球,而是始终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将心思都用在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表演能力,为观众带来更好的演出效果上来。表演如何能俘获人心,除了演出形式要不断推陈出新,善于与时俱进外,更重要的在于演员如何定位自己、定位表演。演员只有心无旁骛,排除私心杂念的干扰,真正将自己的内心融入到艺术的创作表演中,静下心去不断磨练技术,扑下身子去投入表演,才能赢得观众的掌声与喝彩。从这个角度讲,“真人不倒翁”表演的走红其实是一种必然。

其实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那些能够有所成就者哪个不是用尽心力去拼搏奋斗,哪个不是暗含伤痛却依然笑对人生?没有人会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只要对自己的工作倾之心血,“用心表演”,每个人都能成为人生路上的“不倒翁”。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23/6256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