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提高党建质量 凝聚改革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陆岩 编辑:田德政 2019-11-29 14: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中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增强以推进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自觉性,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继续全面升华改革。会议中提到的要求既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美好愿景,也是党中央给党员干部的一道“必答题”。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回应时代要求,紧跟时代浪潮,关注现实、时代、他人,提升个人生命层次境界,跟随时代步伐,恪守尽职,爱岗敬业,利国利民,把个人的追求和国家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党员干部要有“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的自我意识。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一个人只有超越了自我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在工作落实中,要顺应时代潮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深入社会投身实践服务国家人民实现自我的价值。我们要继承发扬彭土禄等先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不怕苦不怕累和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改善农民生活;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资源掌握新时期、新条件下的先进技术和商业模式促进农业发展的现代化,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的产业结构为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添砖加瓦。

党员干部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担当觉悟。接过前人的接力棒,跟着时代的潮流走,让自己有限的生命融入无限的服务社会人民的事业中,做出经得起时间检验和历史拷问的贡献让短暂的生命固化为历史的永恒,坚定全国全党全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凝聚磅礴之力”的文化自觉。做时代创造者、建设者做时代精神的记录者、书写者、歌颂者。作为党员干部,创作文艺作品要抛弃个人情感的自我倾诉拨开技术、金钱的“遮蔽”面向现实、大众、实践、社会。创作一定要坚持正确价值观坚定不移地走为人民发声的道路警惕创作中的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和相对主义。创作要关乎“痛痒”要对人民群众的苦难有痛彻肺腑的怜悯之情要把个人的情感和人民的喜怒哀乐紧密相连。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面对新时代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拼搏奋进,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党建教育和中心工作同心共振,戮力同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陆岩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7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