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易得到越不珍惜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11-29 15: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活中有一种现象:即越易得到的越不珍惜,就是这个东西珍贵得不得了,也逃脱不了此种命运。

比如说大米。那是人赖以生存的东西,无比珍贵的,但许多人对大米的态度,很不友好的,把白花花的米饭毫不犹豫地往垃圾桶里倒,还美其名曰为了健康,不吃剩饭。导致如此浪费的,是大米太容易得到了,一张薄薄的百元大钞,便能换来一袋沉重的大米。如果大米异常短缺,人一生都难得吃一餐饱饭的话,那人们对待大米的态度便会截然相反。人饿到肚子贴到后背肠子与肠子打架,恨不得把石头当馒头啃的地步了,此时手上若有一幅《蒙娜丽莎》,也会义无反顾地出手用来换一袋大米的。

比如说空气。那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东西,地球若发飙,停止向人类供应空气十分钟,那地球就是一个超级坟场,连树墓碑的人都没有一个的。但因为地球的脾气好得无以复加,从来不发脾气,人类从来不缺空气,所以人们便特别地忘恩负义,一点感恩的意识也没有,好像这一切都理所当然地应该一般。不但如此,一些人还肆意破坏空气,把汅浊的东西往空气里掺和,只差没有往空气里拌砒霜了,好像人类与空气没有半毛钱关系似的。人类竟愚蠢到了如此地步!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空气太容易得到了。如果地球刁一些,时断时续地向人类供应空气,搞得人类忧心忡忡诚惶诚恐提心吊胆,那人类对空气的态度,便会来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恨不得视空气为再生父母,天天一醒来便行跪拜大礼。

美女是稀缺资源,尤其是倾国倾城的美女如黛安娜者,可以说是百万千万里挑一,比大熊猫还稀缺。但如果男人娶妻时,顶级美女唾手可得,要黛安娜便黛安娜,要西施便西施,那很可能也会不珍惜的。新婚蜜月过后,该冷淡的便开始冷淡,该粗俗的便开始粗俗,甚至家暴,用拳头伺候桃花粉面。反之,如果美女特别难得手的话,情形会大不相同的。小而言之,可以为她跪搓衣板,可以为她灌辣椒水,坐老虎凳,五马分尸,大卸八块;大而言之,可以金库的不要,王宫的不要,江山的不要,只要美人,就如爱德华八世。

眼睛是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没有了眼睛的功能,人生有可能变得十分艰难,心里一片黑暗。就是喜剧如郭德纲者,也会笑神经断弦的。但许多人因为眼睛没有嘴巴,只知道勤勤恳恳劳作,而不知道宣扬功劳,人太容易得到眼睛的资助了,完全忽视了眼睛的存在,从来就没有想到用只言片语表彰一下眼睛,珍惜个屁。更有一些人,把眼睛当奴隶一样驱使,一天到晚让眼睛盯着手机或电脑电视屏幕,眼睛喊痛也心如南极。只有到眼睛病入膏肓光明岌岌可危了,才被动地感受到眼睛的重要性。此时,就是为保住一线光明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但很可能悔之晚矣。

肺也是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没有了肺,人也就只能与木乃伊称兄道弟了。然而,绝大多数人,在肺为人任劳任怨工作时,麻木不仁,没有给勤劳的肺发一张奖状。这一切,都是缘于太容易便得到肺的资助了。只有到肺与癌什么的狼狈为奸了,人才觉察到肺的重要地位,对它呵护有加,为它付出不惜血本。

越易得到越不珍惜,此乃人性中的虱子!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7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