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鞋店直播火了:这样的“网红”多多益善

来源:红网 作者:苑志博 编辑:田德政 2019-12-04 22: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2月4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了这样一个报道,一对经营着修鞋店的夫妇,通过直播修鞋过程,教授皮鞋保养技巧,获得大量粉丝的同时,网络也让夫妇的小店红火了起来。

高关注率自然带来巨大的影响。经营着修鞋店的夫妇,通过自己踏实的劳动向观众传递了正能量,视频中的实用技巧也让观众付出的时间“物有所值”。在富裕自己生活的同时,也传递了“热爱生活,劳动光荣”的价值观,这样的网红,自然是多点的好。

现在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短视频又是互联网行业的风口,自然是致富的好渠道。修鞋店夫妇突破了传统行业的限制,将线下的修鞋搬到线上,让更多人了解保养鞋子的小技巧,也让自己的生活富裕了起来。从事传统行业的人不在少数,但能够利用互联网和短视频成就自己事业的“网红”却寥寥无几。如果这样的网红多一点,自我致富的人也会多一点吧。

一提到“网红”,就会有人忍不住皱了下眉头。以往短视频行业充斥着低俗内容,从这乌烟瘴气中崛起的“网红”自然也做不到出淤泥而不染,但修鞋店夫妇却是“网红”中的清流。同样是花费时间去观看视频,相信更多的人也愿意去看一些对自己生活有帮助的东西,可拥有“真才实学”的视频却少之又少。如果像修鞋店夫妇这样的网红多一点,短视频行业也会焕然一新。

如今的媒体中,短视频的影响力首屈一指,低门槛带来的高参与度、高用户量带来的关注度,使得短视频“网红”们的影响力不下于一些官方媒体。“网红”传播不良价值观不仅会影响自己的观众,还会带动其他视频制作者模仿,导致不良影响的进一步扩散。但反过来想,如果“网红”们传递正能量,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也能为浮躁的社会氛围“降躁”。

人民日报客户端通过首页推荐表达了对这类“网红”的支持。他们表现出当下中国普通人民热爱生活,追梦人生的态度,表达出踏踏实实过日子,诚诚恳恳奔小康的普遍追求。他们以自己的善良、执着、诚信、朴实获得了人们的认可,这样的“网红”才是不负众望。

这样接地气,不媚俗的“网红”,自然多多益善。

文/苑志博(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苑志博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