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娃哈哈与王力宏解约:看到了审美却忘了情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向佳 编辑:张瑜 2019-12-20 23: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2月18日,王力宏出席某公益发布会呼吁大家环保出行。此前,王力宏跟娃哈哈解约一事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此事缘起于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在一档节目中被问到如何看待娃哈哈纯净水20年的代言人王力宏时,她直言自己不喜欢王力宏,也不喜欢这包装,至于换掉代言人的原因,声称是因为王力宏年纪大了,有审美疲劳。(12月19日 中国日报网)

与王力宏解约,是娃哈哈的自由。但是,其企业负责人所说的,“因为他年龄大了,有审美疲劳”,却让人无法认同这一决策的正确性。

除了审美之外,人类还有着一种独特的情感,那便是对过去的追忆。人们总有对以前事物的一种怀念和对时光逝去的不舍。突然的改变,可能会给人带来新鲜感,但过去的那份共同情感记忆同样也弥足珍贵。盲目得换个花样,反而可能得不偿失,造成更不利的结果。

王力宏曾在走红之后,继续与娃哈哈签约,并未增加签约费。此事被披露后,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好评,对娃哈哈的宣传和王力宏的形象都有着很好的作用,因为在两方的商业交易当中,人们还看到了一份情感。而此次娃哈哈的解约,尤其是措辞上对王力宏的不友好,很可能会减少人们对于娃哈哈的好感。

相比之下,据媒体报道,虽然娃哈哈跟王力宏已经解约,但是在前不久的王力宏演唱会上,有粉丝拍到王力宏仍然在喝娃哈哈纯净水。现场有媒体问及王力宏跟娃哈哈已经解约,为什么还依然在演唱会上喝该品牌的水。王力宏回应到:“我也是从小一块长大的,要感恩从小支持我的每一位,我一定会继续支持,继续喝。”在这里,有对过去的回忆,有对情感的坚持,着实令人尊敬。

“新鲜感”终究会褪去。只谈审美,依此决策,于企业来说恐怕并不妥当。给“情感”的延续留下一席之地,或许才能有更多的回头客。毕竟,好酒是越存越香。

文/向佳(湖南工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向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9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