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艺术的方式让学生“主动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张欣利 编辑:陈乘 2019-12-31 20: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怎么样让学生自主学习是一个让所有老师挠头的世界性难题,近日,一位90后老师给出了答案。浙江金华的这位年轻老师为了增加学习的趣味性,让学生用地理知识写三行情诗,短短四天,200多名学生上交了700余封情书。涉及知识面之广,超乎老师意料。

我国很久以前就号召“让孩子快乐学习,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各地的学校也都纷纷响应,投入大量的财力和精力,买教具、做教案、增加手工课、实践课等等,但收益甚微。而这位浙江金华的中学老师不费一分一厘,仅仅布置一份作业,却让学生们争先恐后、认真钻研,甚至超额完成。这种“地理情书”更像是一种充满情怀的艺术表达,从而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动力。

每个角色、每个阶段都有各自的情怀,学生的情怀,在于爱情、在于梦想、在于奋斗。这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艺术,艺术从我们的情感深处萌生出来,一点一滴地浸润着灵魂,在这种艺术面前,每个人都是诗人。

产品中融入艺术赚得盆满钵满,文章中融入艺术赚得涕泪交横。同样,在教学当中融入艺术,也会在培养学生主动学习中收获奇效。不仅可以有“地理情书”,还可以有“历史情书”“物理情书”甚至“数学情书”。或者还可以有其它方式,这都需要教育工作者顺着这个方向去研究挖掘。

实现“艺术教学法”,在紧张枯燥的学习节奏当中,加入浪漫的音符,在加强知识掌握的同时增强学生的艺术创造力,那将会给我们整个的教育环境营造出一份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欣利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5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