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只争朝夕,用奋斗定义更好的韶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陈乘 2019-12-31 22: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我们在追梦的铿锵旋律中启航,一路向前,此刻,我们已来到2020年的新渡口。

在新的节点上站住,过去那365个日夜,那些挥洒汗水的瞬间,那些实干追梦的步伐,我们又怎么可能忘了?

2019,虽然国际上时有惊涛骇浪,但我们踩着不变的节奏,坚守心中的信仰,书写下了最美的篇章。

这一年,硕果满枝头。我们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多少付出,多少收获,见证着属于中国的高光时刻,澎湃了海内外华人的爱国情怀。

这一年,人民更有幸福感。放眼湖南,精准脱贫取得显著成效,预计全年可实现63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718个贫困村出列、2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去除不必要的负担,“减负20条”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高铁网越织越密,湖湘人民出行更从容便捷;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互联网岳麓峰会等重大活动轮番登场,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抗洪救灾中,一张A4纸写满责任与温情……开放的湖南,崛起的湖南,让人民更有了更切切实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这一年,精神世界的群星璀璨。60余年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战争年代冲锋在前,和平时期默默奉献;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黄文秀,为扶贫事业奉献出青春;四川木里31名勇士,为救火而英勇捐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把对祖国的热忱结成饱满的稻穗……“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位位新时代英雄,为我们点亮精神星空,指引前行方向。

时光是最忠实的记录者。2019,有温暖,有收获,有举国沸腾的欢欣,也有厉行法治、守护公平的正义之光。“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背后,是每位奋斗者追梦的步伐。“我们都是追梦人”,这盛世繁华,映照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映照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与担当。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走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节点,历史再次刻下时间的坐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新的一年,新的里程,等着我们一往无前,奔跑,追梦。

追梦,向着更美好的未来。“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大局是力量之源,创新是强国之要,实干是成事之基,我们要把讲大局、敢创新和尚实干铸进各项工作的年轮,用奋力奔跑的身影迎接新的挑战。脱贫攻坚、简政便民、教育改革、医疗改革、司法公正,等等,中西部崛起的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离不开每一个小我的接力奋斗。

追梦,为着更温暖的团聚。“人的一生都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都向往安逸的生活,但为了梦想,总不可避免与亲人、爱人的离别。为了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为了共剪西窗竹的夜话,为了白发苍苍父母的期待,不管走得多远,我们都有坚持下去的力量。有爱有期待,那些爬过的格子、挤过的地铁、跌跌撞撞闯过的难关,都会成为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和阅历。

追梦,为着“诗和远方”。即便身处农村,我们也能活出李子柒一样的诗意人生;只要练就扎实台功,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不倒翁女孩”。生活艰苦,但我们不必颓丧,在紧张的工作中学会给自己解压,在清苦的日子里甘于平淡。在追梦的潮流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大步向前,平凡的日子也能旖旎成诗,成为春天的韵脚。

冬的尽头,总是春的拥抱。生活总不会亏待努力的人。2020,爱你爱你!让我们在爱中启程,家国情怀激荡,小爱汇聚大爱,用奋斗定义更好的时光。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卿,不负青春不负梦。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6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