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丹口误频频,只是专业素养缺失吗?

来源:红网 作者:史熙 编辑:陈乘 2020-01-11 16: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主持人朱丹在多个公开场合叫错艺人名字,将艺人古力娜扎叫成“迪丽热巴“,陈立农叫成“赵立农”等等,这样的乌龙事件占据微博热搜多日,网友纷纷留言吐槽她专业素养差。

虽然在每一次失误之后,朱丹都在公共平台真挚地向大众道歉,但不久后又发生了同样的错误,这样高频率的口误让网友们纷纷质疑是不是炒作,“以耻辱柱为领奖台”。

目前国内娱乐圈有越来越多的明星“火”得让人匪夷所思,她们不再是因为过人的才华而被人仰慕,反倒是因为种种失误博人眼球,引发大众的声讨,舆论没使他们虚心改正,反而变本加厉,将其标榜为“个性”。这样的做法能赢得一时流量,但没有内涵的偶像始终只是花瓶,没有足够的功底吸引大众的目光,所以只能出此下策,采取走一步看一步的做法。这样的行为真的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吗?人们可能很快就忘了他们,却忘不掉那些功力深厚谈吐不凡的老艺术家。一众流量中,哗众取宠并非长久之计,三脚猫功夫终究比不过日积月累刻苦的练习,厚积薄发的实力派才是让人们期待并欢迎的艺术家。

我们的观众真的喜欢这样频频犯错的艺人吗?前段时间央视大火的《主持人大赛》,主持人们才华横溢,基础扎实,点评嘉宾一语中的,字字珠玑,体现了他们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专业素养,网友大呼“神仙打架”,这样的节目才是大众真正想看到的好节目。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类节目鱼龙混杂,观众有自己的是非观、选择权,并不是所有人都沉迷肤浅的表面,盲目追随资本“摆到嘴边的偶像”。观众并非不原谅艺人的失误,而是不原谅将观众的信任当儿戏,一次又一次地将错误重演。尊重艺术、尊重舞台、尊重观众才是艺人们必须树立的信念,不断精进自己的能力而非处在舆论的浪尖上为自己开脱,真正优秀、有素养正能量的节目会被大众看到并接受,真正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是那些有干货的精品。

来源:红网

作者:史熙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1/6537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