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坚守初心使命,自我革命一辈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陈乘 2020-01-11 20: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历时7个多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了总结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把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

这次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时间短,但由于总结运用了历次党内大型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注重结合地方实际,注重结合党员干部个人实际,上下联动,总体推进,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注重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提升了党员干部破题破局的能力水平,坚定了初心使命意识。无论是对于地方各级党组织,还是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既要客观全面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成果经验,更要灵活运用这些经验成果,自觉融入到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中去。要从制度层面去固化这些经验成果,要从实践层面去落实这种经验成果,要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去推动伟大实践。

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宗旨意识、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对于一个民族来说,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对于一个政党来说,忘记了初心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坚守初心使命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要不断强化自我学习,不断深化自我革命,让初心使命更鲜亮,让党性意识更坚定,让为民情怀更浓厚。因为初心没有天然的保质保鲜期,使命也不会随着职位的升迁而自然强化,需要我们通过持续地自我学习和不断地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发展自信,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激情。初心变质了,使命弱化了,我们就容易受到各种利益的诱惑与干扰,我们就会失去动力激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自我革命就要一贯到底,始终如一,要时刻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

自我革命不仅仅是思想意识上的自我净化与提升,更是行动上的主动担当与作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时代的新问题,面对新时代的新机遇,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使命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要立足地方发展实际,立足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在脱贫攻坚中去砥砺奋斗,在基层一线中去干事创业,在改革发展中去破题破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安不忘危、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和伟大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1/6537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