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邀用户共商共建,滴滴顺风车打造和谐共享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晏琳 编辑:王小杨 2020-01-14 15: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1月12日红网报道,当天滴滴出行在长沙举办了“顺风车用户恳谈会”,车主和乘客代表不断就试运营的体验,与顺风车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如此面对面的恳谈会,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多场。

作为共享经济的行业代表,滴滴出行顺风车团队不辞辛劳奔波各地,以恳谈的形式,与用户面对面共商共建,意义不言而喻。

在恳谈会现场,顺风车常用地点设置能不能优化,接单时间能不能根据车主积分做调整……这些问题一一被抛出,顺风车团队一一接招回应,如此积极协商沟通,最主要的目的是,邀请用户共商共建,共同打造和谐的共享出行生态,让顺风车回归本质,回归生态绿色的共享出行。

与此同时,线上的“吐糟”也在持续,通过平台APP“用户共建计划”栏目、微博交流平台,热心网友、广大车主及乘客一些合理的建议也被吸纳,这显然为优化用户体验,升级平台功能,提供了良性互动的渠道和契机。

我们看到,从顺风车的现场恳谈会,到平台组织的公众评议会、发布的安全数据透明度报告,再到平台通过“吐槽大会”“自黑”了解听取用户的意见和建议……诸如此类开放、透明的与社会公众的互动方式,以及“线上+线下”全面倾听用户反馈等等,这一系列促进共商共建的努力,传递出的是平台方十足的诚意,以及对共享经济内核的精准理解,并希望以此不断实现产品体验的优化和改善。

时至今日,“共享经济”这个概念,已不再令人陌生。无论是立足宏观的国家发展,抑或是审视微观的社会民生,走向共享数字化未来,已成为这个时代不可逆的脚步。作为运营平台,应当以用户为中心,倾听多方声音,汇聚多方智慧,真正以共享互利的开放姿态,令各方享受到共享经济、绿色出行所带来的益处。

正如在去年8月《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安全技术规范》评审会上顺风车团队负责人所表示的,“广泛征集用户的意见,不断进行优化和迭代,希望与行业一起努力,共建更安全的顺风车出行生态”。

换句话说,在越来越数字化生存的现代生活中,以顺风车为代表的平台经济,仍将面临着不少挑战,这包括必须面对运营规范、安全出行、行业标准及共识契约等层面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一些涉及面广的社会问题,有待进一步回应化解,回应好了,解决到位了,共享经济的红利才会普及广大用户群体。

用户体验是一点一滴持续改善的,我们不能一蹴而就达到“完美状态”。与用户共商共建,形成常态化的“恳谈模式”,这是发展共享经济的必然策略,也是普及共享常识的重要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功能设计,制定共同认可的规则,需要车主、乘客等利益相关者积极贡献智慧。

所以,于所有基于共享路径运营的平台而言,完善沟通机制,以有诚意的倾听,优化升级产品,是一门重要的必修课。只有以平等而开放的心态倾听不同声音,才能在共商共建中,提出更可行的问题破解方案,也才能在主动参与中,与广大用户真正结成“共享经济共同体”,终而能顺势而上,更好发挥顺风车等诸类产品的绿色共享价值,为构建和谐的共享生态增添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晏琳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