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过严寒的冬天,便是花开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田德政 2020-01-24 16: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寒冷的冬天,白雪皑皑,形成一幅妙不可言的图画,置身其境,灵魂瞬间也空旷起来。风怒吼,雪直下,喧嚣的世界宁静下来,浮躁的人间也收敛起谄媚攀附和刀光剑影的嚣张,露出孩童般本真面貌。

那长长的树枝被层层积雪压弯了腰,光秃的树杈偶尔有鸟儿前来光顾。“渣渣”的叫声和抖动的雪珠,随着鸟儿振翅飞翔,撕破了沉寂的苍穹,给自然景色添加了一丝灵动。深藏在白雪下的路边花草和乡间的麦苗,充分利用冬眠间隙修身养性,积蓄更多力量,孕育着崭新的生命,满怀信心迎接着花开的春天。

冬天如此美好,可总有人不太适应或不喜欢,认为冬天的寒冷束缚了人的自由。其实,束缚人的自由不是寒冷,而是思维。如果处在一成不变的纠结中,怎能感受到春暖、夏热、秋凉、冬冷这千古不变的自然循环规律?又怎么能在这美轮美奂的变化中触摸到时光的流淌,从而感受到“逝者如斯夫”,倍加珍惜人生的美好?

人生也有寒冷季节,有遗憾、有收获、有欢喜、也有泪水。一帆风顺只是一种善良祝福,没有磨砺,没有艰辛、没有苦难,怎会收获一路花香?凡成大事者,总有一个共同特点,站得更高,望得更远。不计较眼前得失,不被情绪左右,在“寒风”面前,能沉得住气,在沉默和隐忍中积蓄力量,内心强大,对信念的执著追求和持续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成功。

你我都是平凡人,正在人生道路上孜孜以求、上下求索,也许遇到各种障碍、陷阱或污蔑,这也正是考验耐心、耐力、意志和隐忍的关键时刻。如果不能经受各种考验,性急暴躁,说明性格不够稳重,修养不够深刻,思想不够成熟,注定头破血流四处碰壁。因此,我们要保持一份定力,抖掉不必要的思想包袱,稳健的步伐朝着目标前进,以便来年尽展人生的春天姿色。

时代属于胸怀大志的人,权把“寒冬”当做人生历练,这是起码的生活态度,也是人的生命高度和人生格局。愿志同道合的我们不恋过往,无畏将来,再接再励,奋发向上,昂起高贵的头颅,朝着既定的目标携手共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4/6647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