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众志成城,构建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田德政 2020-01-26 20: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6日 新华网)

2020庚子鼠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爆发,遇上中国人最珍视的万家团圆的 “喜庆春节”,势必上演一场不同寻常的战斗。

从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到30省市自治区启动一级响应;从武汉当机立断的“封城行动”,到除夕夜奔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无数的医护志愿者冒着生命危险,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主动请缨,毅然奔赴武汉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天职与担当,更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奏响了庚子鼠年最壮烈的“奋斗序曲”!

从春晚历史上首次没有彩排的片段《爱是桥梁》,“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温暖话语,温暖了武汉城,更温暖了民心;到武汉市民夜晚隔空喊话:“对面的,打开窗户吵下架!”的视频,戳中无数人的泪点,令人笑中带泪;无数的武汉人民停住了出行的脚步,选择在家隔离观察,是对亲人的爱,更是对世人的爱。

从爱心企业和个人多方协调向医院捐赠医疗防护用品,到口罩生产企业放弃春节休假,马不停蹄保供应;从回乡的武汉人自觉“宅在家”,到乡亲们自发为他们“送菜送食物”的温暖画面,见证了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每一个感人瞬间,凝聚成爱的暖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当“家里蹲”成为公众用微小力量抗击疫情时,无数的基层公务人员已放弃了休假,匆匆赶回单位,深入到农村,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还有无数的警察、企业工人以及千千万万的无名英雄,一刻也不曾停息,在疫情来临的时候,选择了扛起责任,站好自己的岗位,为社会正常运转默默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客观地说,不论是非典,还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论是哪个国家或者哪个民族,都有可能遇到,是天灾也好,人祸也罢,最重要的还是如何应对。纵观几十年来,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中华儿女一起经历了地震、洪涝、台风、泥石流、森林火灾,病毒等等,再多的苦难我们都一路挺了过来,站了起来,强了起来!

今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同样深信,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一定也肯定能渡过这个难关。让我们团结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这场没有宵烟的战场上,挺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书写我们这代人的时代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1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