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比,用奋斗成就一个时代的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田德政 2020-01-27 19: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t01ff0dc1b518bf2491.jpg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大多数人窝在家里度过一个百无聊赖的春节之时,早上,滑开手机屏幕,一个惊人的消息弹了出来,“科比坠机离世”。短短六个字,震撼人心,搞错没有,难道是那个打篮球的科比,或者是另外一个叫科比的人,急切点开内容,千真万确,确实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那个篮球巨星科比。

对于一个并不怎么爱打篮球的网友来说,对科比的记忆和认识更多的是他打篮球时的那种状态与风格,还有是就是他通过自身努力一步步成为篮球巨星的奋斗历程。在球迷眼里,科比是全能的,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力挽狂澜的科比,是百看不厌的科比,尤其是在他狂揽三连冠的巅峰时刻,他叱咤球场,左右开弓,潇洒飘逸,无所不能,用一双宛如太极推手一般的大手,在球场上滑出美丽弧线,留给了我们太多的青春记忆,留给了我们太多的激情与兴奋。

其实,科比的篮球之路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样一帆风顺。科比3岁开始学打篮球,由于父亲是NBA球员,科比继承父亲的篮球基因,在高中时代就成为了体坛江湖的一个传说,由于战绩突出,17岁的科比决定直接进入NBA,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直接从高中进入NBA选秀的球员。

初入NBA的科比即刻被黄蜂队交易到了湖人队,他的新秀赛季与大多数球一样,也只是打打替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科比巧妙地抓住了发光的时机。在1997年全明星赛上,科比赢得了扣篮大赛的冠军,18岁的科比也成了NBA史上最年轻的扣篮大赛冠军。后来虽然科比出场时间更多了,也展示出了一定的天赋与实力,但远未达到顶峰。随着1999年禅师菲儿·杰克逊的来到,科比的命运发生了改变。随着“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奥尼尔的加盟,湖人队迎来了最强大的OK组合,由此豪揽三连冠。

在二十刚出头的日子里,科比就铸就了自己个人的辉煌业绩,这确实令人羡慕。但在科比成功背后,却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努力。科比的恩师菲尔·杰克逊曾经向媒体透露了一个小细节,科比每天早上都比别人多练一场,而通常自己8点半到达球馆时都会看到练累了的科比在车里睡觉。然后禅师会叫醒科比,两人一起共进早餐,然后科比又和队友们开始全队训练。杰克逊表示:“我不得不尊重科比的奉献和不断求进步的决心。那段时光真的非常难忘。”

即便是后来科比功成名就,依然保持着刻苦训练的习惯。科比凌晨四点半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并且一练就是20年,如果没有一种对篮球的执爱,如果没有一种强大的精神支撑,有多少人能够坚持得下去。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无论是台下,还是台上,科比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种奋斗精神,诠释着一种拼搏精神。即便是他退役前的两个月,湖人主场迎战马刺,科比在比赛中右手中指意外关节脱臼,在湖人落后并且时间不多的情况下,科比直接让队医将他脱臼的手指掰了回去,毅然选择了重新上场,这种敬业精神感动了万千球迷。

巨星的出现既有一定的天赋,更多是还是后天的奋斗与努力。科比用几十年的坚守与付出为了我们树立了一个奋斗的榜样。作为普通人,我们不能只是看到成功者头上的荣耀与光环,更要看到他们背后的奋斗与拼搏。科比的意外离世之所以引发众多球迷和网友的惋惜与叹息,关键是对他为人们树立了一个奋斗的精神标杆。有一种奋斗,叫科比,这应该是给予科比最恰当的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