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答好防控疫情斗争的“考卷”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20-01-28 23: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答好疫情答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烈火试炼,方知真金成色。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树牢底线思维,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事关群众安危。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前面,把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制疫情过程中,要切实担负起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采取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注重在防控一线发现、宣传先进典型,引导更多共产党员凝心聚力参与到防控工作中。

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实际行动考察领导干部的驾驭能力和领导水平,看面对复杂的局面是否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考察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看在困难面前是否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关心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给患病群众以无微不至的关爱,给医务人员以满腔热情的支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打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攻坚战。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问题预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各方面的应对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一些,落实得再快一些、细一些、实一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严明工作纪律,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以层层开会发文、表态喊口号代替工作落实。

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5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