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在串门,害己害人

来源:红网 作者:冷雪峰 编辑:张瑜 2020-02-03 21: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宣传最广为人知的精辟用语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聚餐。真可谓字字珠玑、言简意赅。这个春节,不出门就是不添乱,就是对政府防控疫情的最大支持。

但是,总有人不以为然,把好意当作耳边风。结果,惹出了害人害己的弥天大祸。2月2日,央视记者从哈尔滨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旧严峻,防输入、防扩散是重中之重。该市相关部门公布了两起因家庭聚集而引发疫情的典型案例,希望市民引以为戒,自觉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想来,各地类似的案例并不少见。比如安徽肥东,一场同学会6人确诊感染,其中1人是自武汉返回合肥。杭州,一家企业开了个会,30个人里面有11个人感染。2月3日中午,网上又有消息说,西安400余人聚会,2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现在正紧急寻找其他参与者。

“串门就是互相残杀,聚会就是自寻短见”,土味十足的防疫标语果然一针见血——现在串门,害己害人!

网上流传钟南山老先生的“流泪拜托”,姑且莫论真伪,我们大家还是听听他老人家的话,自觉认真地“配合一点”吧:

“在前线工作着的医务人员,用生命在为我们打仗。而你们,仅仅是因为无聊,就往外跑!一个两个三个都抱侥幸心理,有可能前功尽弃!这个难关能不能快速渡过,不是靠医务人员,而是靠我们自己,每个人都不出门,就能拖死耗死这场瘟疫!你出门玩一次,就是在拖大家后腿一次,请大家务必谨慎,千万呆在家里!”

是的,宅在家中,就是共同参与,就是为坚决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作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冷雪峰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80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