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勇士”理当获得更多激励和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张瑜 2020-02-05 16: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4日,浙江官方发布消息称,该省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八项举措》的通知,要求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 中国新闻网)

“八项举措”指出,要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予以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定上优先评定;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可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需要,加强防护物品的筹措和调配,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地各单位要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休息……

病毒来袭,全国上下同仇敌忾一致应对,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谱写了许多激人奋发的感人事迹。尤其是广大医护人员以及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公安干警以及防控医院的建设者们,他们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对抵御病毒进一步扩散,做出了卓越贡献。

时穷节乃现,关键时刻,正是这些“战疫勇士”担当了重任,托起了全国人民战胜病毒的信心与希望。让这些冲在一线的战“疫”英雄得到良好的后勤保障,并且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记功奖励等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是理所应当,水到渠成的事情。

向一线人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采取轮休、调休甚至强制休息的方式,让他们更好地得到休养,可以缓解他们的疲劳程度,避免因为过分劳作而引发疾病,以便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而在职级、职称、记功奖励等方面的各种激励,会消除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认识到,付出就有回报,不会流汗流血又流泪,这会进一步激励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多贡献,发挥更多作用。

换一个角度看,冲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在坚强的外表之下也有脆弱的地方,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给与他们各种奖励,也是人性化的表现。这也体现了“多劳者多得”的社会理念。

当然,这些冲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其目的并非为了得到更多实惠,而是在自觉完成一份责任担当,一份光荣使命。拿医护工作者来说,他们奔赴一线,直面病毒,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救死扶伤,是为了践行“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词。不过,在笔者看来,正是具有这种不顾及个人利益的举动,才配得上享有各种方式的激励待遇。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