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喊“武汉加油”,女篮绽放中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吕京笏 编辑:陈乘 2020-02-09 23: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元宵节的晚上,一场没有现场观众的元宵晚会看哭了电视机前无数国人。84岁的钟南山院士、“渐冻”院长张定宇、守护世界的90后逆行者……他们在抗击病毒的一线舍生忘死,而宅在家中的我们,同样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参与者。

就在晚会进行期间,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飞到了大家的手机屏幕上:中国女篮险胜西班牙,强势挺进奥运会。终场哨响的一刻,解说员声嘶力竭地高喊着:“非常提气的一场胜利,中国女篮战胜了世界劲旅西班牙队!”篮协主席姚明也在看台上流下了眼泪。

这场胜利像是一座火山,让无数中国人压抑许久的情绪化作自豪与骄傲喷薄而出;又像是一面镜子,映射出我们大敌当前时的昂扬斗志,坚定信心、风雨同舟,我们真的很需要这场久旱甘霖般的胜利。

中国队心理教练黄菁的赛前讲话燃爆了网络:“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

确实,面对世界前三西班牙,女篮将士心中明白,这场仗不好打,但是一定要拼,不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武汉、为了中国。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她们要在另一片战场上绽放中国力量!

在获得两连胜后,姑娘们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的呐喊声响彻赛场。“因为我们始终坚信,有一种精神叫永不放弃,有一种力量叫中国必胜”!

疫情阴霾下,我们收获了久违的热血沸腾,此刻的中国女篮让我想起了中国女排,虽然中国已经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转变,步入了更为自信从容的发展阶段,但“女排精神”依然在国人心中激荡,它是国家直面挑战、赢得更大胜利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同一天,在韩国夺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的中国名将隋文静、韩聪赛后面对镜头喊出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也是本次四大洲赛开始以来每一位中国选手都会说出的一句话。

眼下,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能否把握住这关键一役,将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局。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四大天团”逆风会师,与病毒殊死拼杀;各部门勠力同心,在返程高峰期不给病毒留余地;16个省对口援助湖北,全国一盘棋,凝聚强大合力!

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女篮将士们说:“希望我们能感染更多国内的人们,希望在疫情面前,我们也能战胜一切困难。”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个所有人都深刻理解了“我们是个命运共同体”的特殊时期,在这场不容失败只能胜利的战斗中,胜利一定不会遥远。

我们是旁观者,也是亲历者。在保持信心的同时要牢记,家庭是疫情的后方,也是我们的抗“疫”前线,每个人都应该保护好自己,这也是对他人的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吕京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