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气”兼备助武汉“精准”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2020-02-11 16: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遏制疫情,最主要的方式是切断源头,阻断传播,最重要的战场是社区。2月8日,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发出动员令,不折不扣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切实推进“应收尽收、不漏一人”,吹响了阻断疫情扩散的总攻战号角。两日来,武汉城区1100多个社区开展拉网式、网格式排查,超过3万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战“疫”。一场保卫武汉的抗“疫”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已全面打响。(2月11日 新华社)

打好抗“疫”保卫战,武汉需要豪气。武汉抗疫的胜利,就是中国抗疫的胜利,武汉抗疫,就是“泸定桥”, 就是“腊子口”,没有退路,只能向前,只能胜利,不能失败,必须拿下。我们要当胜利时的英雄,武汉抗疫取得了部分成果,就要总结经验,鼓劲加油,乘胜追击,进一步压缩病毒的生存范围。与人民的抗疫要求相比,差距很大,疫情未消,仍需努力,我们也要当好失败时的英雄,失意豪情对天下,坚信武汉加油,抗疫必胜,中国必胜,不达目的绝不收兵,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虽千万人吾往矣”。

打好抗“疫”保卫战,武汉需要静气。实事求是地说,广大民众宅在家里,春节过得比较憋气。我们错过一些了抗疫的黄金时期和有效手段,抗疫工作存在一些不足,社会对此意见很大。不管怎么说,我们必须化压力为动力,这个时候不能自乱阵脚,一定要稳住,抗疫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顶大事,必须顺利推进。诸葛亮面对大军临城,淡定操琴,上演了一出空城计,吓退司马懿,“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拐点暂未到来,抗疫仍需努力,就需要除去杂气,增加静气,坚定朝着抗疫目标前行。

打好抗“疫”保卫战,武汉需要灵气。武汉抗疫的静气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蛮干是打不败病毒的,必须科学抗疫,无序只能给抗疫添乱,必须依法抗疫,就要靠我们的灵气来救场。武汉抗疫有佳音:洪山区最牛小区华大家园,1766位住户无一感染,无一疑似,靠的是什么?就是科学抗疫和依法抗疫的灵气。武汉抗疫要取得胜利,只能智取,就必须善于战斗,共享好信息,运用好智慧,保护好自己,当好志愿者,互助过日子,以科学法治的两手对付肆虐的病毒,才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灵活制敌。

截至2月10日零时,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已达16902例,在院治疗的重型患者3082人,危重型838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床位成为最紧缺的资源,武汉各大医院都在努力开辟床位,全国的医疗力量也向这里汇集。加床位!加人力!干部下沉、夯实社区,基层筛查、集中收治,各方支援,形成合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战胜病毒自有时!

武汉“新冠肺炎”病毒不会自动消退,就需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冲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静气压阵,“小李飞刀例无虚发”的灵气制敌,“三气”兼备,才能把各行各业的力量团结和调动起来,从而把病毒一个一个消灭掉,才能打好武汉抗“疫”保卫战,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而早日取得武汉抗疫保卫战的最后胜利和中国抗疫战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