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过一个歌颂中国大爱的情人节

来源:红网 作者:罗缘琦 编辑:张瑜 2020-02-14 18: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2月14日,是爱你爱你,加倍爱你的甜蜜日子。从战“疫”开始的那天,中国的大爱故事就在不断上演。有冲锋“火线”,毅然选择“逆行”去“打怪兽”的医患之爱;有坚守“哨口”,穿梭于楼栋巷尾去“扫雷”的干群之爱;有巩固“后方”,“白加黑”连续工作去保障供给的同胞之爱。这些人间大爱、正义之爱在润物细无声的状态下汇聚成一股股磅礴的力量,既传递着中国人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无形力量,也传导、温暖、鼓舞着亿万人民坚定信心。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今天,我们要大声表达爱、奉献爱、传递爱,用点滴之爱持续发光,点亮战胜疫情的炬火。

用爱发光,不负国家不负卿。自疫情防控以来,医护人员是冲锋火线的中流砥柱,在这群“白衣战士”中上演着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四川广元,医疗救援队伍即将出发驰援武汉之时,大巴车前,一位丈夫带着哭腔对妻子大喊:“你平安回来,我保证把一年的家务做了!”一个为职责使命前行,一个为爱情坚守的等待,离别时的承诺是无私的爱和支持。浙大四院,一名护士在隔离病房奋战11天后,终于见到了男友。他们只能隔着玻璃亲吻表达思念,并约定,等疫情一结束就去登记结婚。爱情的约定,成为战胜疫情的期盼。浙江绍兴,一对医护伉俪多日未见,在隔离病房走廊相遇。通过声音和眼神辨认出彼此,短暂拥抱后,又各自返岗。他们是爱人,也是战友,他们携手并肩,只为早日战胜疫情,好好拥抱彼此。爱情有千万种模样,这是最美的一种。风雨中彼此支撑,暖阳下共度余生,让爱与守护同在。

用爱发光,与子同袍共奋战。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全民皆兵,携手奋战。全民全力奋战,爱党爱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一声号令,举国上下一呼百应。党中央坚强领导,各级党委分类施策,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民英勇奋战,关爱生命。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广大医务人员无惧危险、义无反顾,广大科研工作者聚力研发、推进攻关,各条战线同志坚守一线、保障供给,在病毒面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全民团结奋战,互助互爱。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疆,14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与病魔展开搏击。全国民众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构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用爱发光,做实做细暖民心。细微之处显真情,植根于细节中的关爱,更强信心、暖人心。用国家保障来守护白衣战士——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让医护人员劳苦不劳心。用国家战略来回应群众关切——“民以食为天”,针对面对群众反映的日常农产品供求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让百姓觉得有保障。用国家支持来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近来,各地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存在不少困难。国家通过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完善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切实为企业降压减负,挺过难关。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样在细微处用心用情用力的爱,为寒冬增添温暖。

灾难面前,人性的光辉如同寒冬里的火炬,总是给人以温暖和力量。让我们在这个爱的节日里,拿出你、我、他的点滴之爱,用爱发光,散发温暖,驱散病魔的阴霾,点亮战胜疫情的炬火,拥抱温暖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罗缘琦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