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期间,应免费开放公共停车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张瑜 2020-02-14 20: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12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交管部门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居家防疫、停车需求上升等实际,积极提请政府采取免费开放公共停车场、减免路侧停车收费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2月13日 新华社)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小车,但是小区停车位的配置,却不能满足所有业主的停车需求。由于这段时间民众都宅在家里,小区里没法停车,很多车主不得不将车停在小区外面。但随之而来的停车费让很多车主头痛了,有的停车场趁机大捞不义之财,要么按小时收费,要么按日收费,一天的停车费要200元以上,让许多车主实在顶不住。有的实在没有办法,只找一些路边停车,不但产生了不安全的因素,而且有可能被贴罚单,弄得车主整天提心吊胆,不知如何是好。

公安部提请各级政府采取免费开放公共停车场、减免路侧停车收费等措施,可以说道出了广大车主的心声,是为民众代言。现在就看各地政府是否响应公安部的建议。其实,在疫情还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各地政府完全可以采取措施,免费开放所有公共停车场。一些原先的承包或者民营的停车场,也应该责令其免费开放,政府可以通过减免税收和减少上缴款等给予一定的弥补。另外,可以在一些小区周边,在公路边划出一定的临时停车区域,让民众免费停车,最大限度满足民众在疫情期间的停车需求。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能否平稳渡过难关,要靠全社会的团结和相互帮助。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情况下,不能死守那些收费规定,而是应该学会灵活应对,以人为本,以大局为重。只有解决了民众停车难的问题,才能让民众安心地宅在家中。作为市民,在免收停车费期间,也要将车辆停放在车位线内,不要影响他人通行,车辆停放后关好车门车窗,看管好车内财物品,尽可能地减轻有关部门的管理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