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也是重要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张瑜 2020-02-14 20: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态环境部13日表示,将视情况采取措施进一步支持武汉市及湖北省提高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同时紧盯其他地方,确保全国医疗废物都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有效防范环境风险。

疫情面前无小事。众所周知,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的病人、疑似病人,在治疗、隔离观察、诊断及其相关活动中,肯定会产生大量的医疗废物。如何处置好这些医疗废物,这对战“役”的最终胜利,肯定是有重大影响的。

相比于众所瞩目、令人揪心的与死神赛跑,抢救患者的生命,相比于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各条战线的疫情防控措施,医疗废弃物处置也许不那么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甚至一些人对此可能还不屑一顾。但事实上,医疗废物处置却是这场阻击疫情战“役”的最后一道防线,它的失守,有可能让我们的防控前功尽弃,因此,各地一定要打赢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的攻坚战。

据了解,2月11日,湖北全省共收集医疗废物187吨,其中67%为涉疫情医疗废物,共125吨。处理好这些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也是战“役”的另一个战场。相关部门一方面要做好相关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工作,一定要把注意事项讲清楚、说明白,让每个身处其间的工作人员牢记在心,决不能产生一丝半点的疏忽;另一方面也要挖掘潜力,千方百计地增加涉疫医疗废物的处理能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所有的医疗废物都能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科学合理地处理好疫情相关医疗废物,防范二次污染,不发生次生灾害,这对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是有很大帮助的。各地一定要在疫情相关医疗废物的处理上发力,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