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先上”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最响亮的口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陈乘 2020-02-15 16: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个疫情危急的时刻,不管是微信、微博还是抖音都看到了一些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听从指挥,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很多医护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挺身而出,自愿请命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战役。

同时,一些基层党员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奋斗在防疫前线,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就走村入户,开展排查登记,很多干部嗓子都哑了,脚板都走起泡了。但面对病毒可能给自身带来的危险,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奋斗在一线,用自己的行动来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体现的是党员干部在危机时刻的担当,是随时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的英勇无畏,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维护了党和群众的鱼水关系,暖了民心,树立了党和政府的光辉形象。

普通党员干部的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把危险留给自己,虽然看似是一句很简单的话语,但意义不可小觑。作为党员干部,在危险面前以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宗旨,关键时刻大胆担当,彰显“一切为了人民”的本色意识。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这就是党员干部的本色,这就是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困难和灾难面前,越是考验党员干部为民务实的决心和能力,而这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合格与否的“试金石”,“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作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最好诠释。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要主动作为,让“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7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